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医技科室 >> 临床营养科

更多>>科室动态

临床营养科

更多>>科室介绍

  北大口腔临床营养科始建于1993年,前身是营养食堂,专为住院患者提供膳食,经过30年的发展,现发展成为集医疗、科研、肠内营养支持、特膳制作等多项业务于一体的临床营养治疗中心,科室隶属于临床医技科室,全科设诊疗部、肠内营养配制中心和特膳加工中心三个部门。科室配备有营养医/护/技师15名,包括营养医师、护师、营养技师、营养师、营养指导员、营养厨技师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人才梯队完善。科室配备有十万级净化度肠内营养配制室、营养代谢检查室、医疗膳食配制区、营养门诊咨询室以及多功能营养评价室等。2023年科室获批“临床营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

  北大口腔营养人秉持院训“厚德尚学,精医济世 <https://ss.bjmu.edu.cn/Html/News/Articles/79.html>”,始终致力于我国临床营养专业的建设与发展,科室全员坚持树立“精专、营养、全面、安全、天然、健康、幸福”的服务理念和生活态度,以不断的努力使营养科成长为具有口腔专科特色的营养科室,提供更全面的营养诊疗服务,让患者享受到更全面的口腔诊疗体验,让每位患者都能“更健康的吃”和“吃的更健康”。

专业特色

  科室以可持续性的全流程标准化营养诊疗为发展目标和特色,旨在为患者提供更全面的诊疗服务,主要开展业务内容包括:

  1. 住院患者营养筛查与评估;

  2. 围术期营养支持治疗(肠内营养、各类治疗膳食及营养餐);

  3. 营养咨询门诊、会诊、查房、宣教;

  4. 营养随访;

  5. 临床营养相关的科研工作、公益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