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口腔扁平苔藓

口腔扁平苔藓

疾病简介

口腔扁平苔藓

口腔扁平苔藓是一种常见的慢性口腔黏膜皮肤疾病,一般不具有传染性。该病的发病机制尚未完全明确,目前的研究表明,其发病与精神因素 (如疲劳、焦虑、紧张)、免疫因素、内分泌因素、感染因素、微循环障碍因素、微量元素缺乏以及某些全身疾病(糖尿病、感染、高血压、消化道功能紊乱)有关 。

更多

相关科室

自上个世纪五十年代以来,科室在国内率先开展口腔黏膜病的临床诊治工作和教学工作,为国内口腔黏膜疾病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的正规开展及口腔黏膜病学专业人才的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积累了丰富经验。上世纪七十年代,科室开始尝试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诊治口腔黏膜疾病,目前科室在口腔黏膜疑难病诊治及口腔中西医结合方面在全国享有盛誉,科室拥有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多名,同时拥有先进并具特色的诊治技术,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成药剂。2013年科室获得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支持。八十年代以来科室开展了大量与口腔黏膜病临床、基础相关的研究工作,大大促进口腔黏膜病临床诊治水平提… [详细]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