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家介绍 >> 林久祥

林久祥

科室:口腔正畸科

职称:知名专家

专长:1. 骨性牙颌畸形的诊断与非手术矫治 2. 口腔颅面生长发育学研究 3. 口腔正畸材料学及摩擦力学研究

个人简介

博士,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教授兼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1969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医学院口腔医学系并留校工作至今;1981年获医学硕士学位,1988年获博士学位;1991年破格晋升教授兼主任医师,1993年获博士生导师资格。曾留学美国一年半及澳大利亚半年。

曾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常务理事,口腔正畸专委会主任委员,日本新泻大学口腔医学院客座教授等。

在非手术治疗骨性III类牙颌畸形疑难病例方面取得了开创性的成就,具有独到之处和重要的权威性;国家专利6项,出版著作10余本,其中主编了卫生部全国高等医学院校研究生规划教科书《口腔正畸学》第一、二版及《现代口腔正畸学》大型专著第一至第四版,也是普通高等教育“十五”国家级规划教材(8年制) 《口腔正畸学》第一、二版的第二主编。作为负责人承担过国家“863”科技攻关项目、科技部“十五”科技攻关项目及卫生部重点科技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共培养出40余名博士。

获奖情况

我国正畸界培养的第一位博士,1991年成为我国正畸界唯一获得国家教委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予的“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1992年获政府特殊津贴待遇,1998年被评为卫生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研发出了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传动直丝弓矫正器及技术,被国家卫生部列为十年百项适宜推广技术,获中华医学科技奖二等奖,并被卫生部推荐上报申请国家科技发明奖;除西藏外,全国各省地区均有医生在应用;并即将发展为第三代传动自锁矫正器及技术。首次提出了颈椎骨骨龄定量分期法,获湖北省科技一等奖等。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10余项,

技术团队

学术兼职

现任北京大学口腔颅面生长发育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华口腔正畸学杂志副主编,国际口腔医学杂志副主编,临床口腔医学杂志名誉主编;美国CASE大学口腔医学院兼职教授,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名誉教授等。

相关疾病

著作与译注

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于1985年、1999年及2003年分别在口腔正畸界仅有的3份SCI收录的杂志:欧洲正畸杂志(Europ J Orthod)、美国正畸杂志(Am J Orthod Dentofacial Orthop)及美国Angle正畸杂志(Angle Orthod)发表论著,取得了我国大陆正畸界零的历史性突破。在国内外杂志上发表了180余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