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党委书记周永胜主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浏览次数:
字号:
+-14
 

按照北京大学和医学部党委统一部署,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于629日下午,在教学楼报告厅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周永胜书记从“三严三实”的核心内容、提出的背景、现实意义、主要内涵、医院“不严不实”的主要表现、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等方面做了讲授。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科主任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学习。

周永胜书记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的核心内容,就“三严三实”的提出背景谈了自己的认识。他指出,“三严三实”是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需要,是巩固强力反腐重要成果,开辟反腐斗争的新局面的需要,也是着眼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施的重要环节,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需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中了党的作风建设的要害,也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体现。

周永胜书记就“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现实意义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北大和北医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恰好体现了“三严三实”的基本要求。周书记还引用朱善璐书记在北大党课上的论述进一步阐述了“三严三实”的内涵,“传承了中国共产党狠抓作风建设的优良传统,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是新形势下对领导干部本真素养、应有作风的新概括,是新常态下对领导干部主体自身建设的新要求;‘三严三实’是深深植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土壤根基的思想智慧结晶;‘三严三实’的精神内涵也与北京大学百余年的光荣传统和严谨求实的大学精神高度契合。”

周永胜书记就医院领导班子征集到的,与基层沟通、院务公开、教代会提案、制度建设与落实、科室建设、行政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不严不实”向与会人员进行了通报。

周永胜书记还就医院如何落实好“三严三实”工作提出了要求。周书记强调,医院要按照朱善璐书记和敖英芳书记的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把学习教育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积极践行“井冈山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航天精神。他结合医院的具体情况进一步强调,医院各部门要落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坚持把深化学习教育放到首位,做到真学真懂真受教育;坚持从严要求、强化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搞好专题教育;坚持使专题教育真正落到实处;最后要以促进医院制度完善,医院全面发展,以师生员工满意为检验的标准。

郭传瑸院长在总结中说,“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是党的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医院要把开展“三严三实”教育和医院的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务实的基础上积极加强医院的发展建设,做好绩效考核工作,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三严三实”的要求,积极推动医院各项事业的稳步向前发展。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姓名:郭传瑸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颌面及颅底肿瘤的诊断治疗;手术导航技术的临床应用。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简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口腔颌面外科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口腔癌的临床及基础研究;手术辅助机器人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