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浏览次数:
字号:
+-14
 

按照北大及医学部党委统一部署,结合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医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周永胜主持。

为了更好地开展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本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到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王逸舟教授做题为“中国外交的新趋势新挑战”精彩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及九三学社北大口腔支社共同主办。讲座中,王教授围绕“一带一路”规划的内外背景解读、新一代中国领导的压力、中国距全球大国位置还有多远、如何打造中国外交“升级版”四方面主要内容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他结合自己多年的经历和丰富的外交知识,旁征博引,信手拈来。讲座后,王教授还耐心回答了现场提问。讲座历时两个小时,但现场听众却意犹未尽,来自所从事领域之外的知识和观点让听众耳目一新,除了增长知识外,对我国所处的外交新形势进一步深入了解,对将来的发展趋势以及面临的挑战更是通过王教授有理有据的分析,有了更深的体会和思考。

随后,周永胜书记感谢王教授为大家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大家收获颇丰,也更加坚定了我院党员同志们对党及国家外交事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讲座后,周书记又主持召开了“三严三实”之“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会,院党政领导、两委委员参加。本次研讨是继“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教育后,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开展的以聚焦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总开关”为目的的专题研讨。周永胜书记、宋代莹主任、团委书记王冕分别解释、领读学习了“严以修身”的深刻内涵,北京大学朱善璐书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讲稿以及古时《大学》、《礼记》中关于严以修身的重要论述。

最后,郭传瑸院长在专题学习后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古时思想家讲“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及现代提出的“三严三实”对修身主题都提出了要求见解;厚德载物,应注重以德治国、以德服人,医德是道德的直观体现;医院领导干部要坚持做到“知行合一”,工作中往往理论的东西是懂的,但在行动中存有惰性、畏难心理,需要克服。另外,结合王逸舟教授关于外交趋势挑战的讲座,郭院长又具体分析了我院对外交流工作的现状及问题,强调通过交流被认识,通过交流来发现自身不足的重要意义。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姓名:郭传瑸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颌面及颅底肿瘤的诊断治疗;手术导航技术的临床应用。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简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口腔颌面外科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口腔癌的临床及基础研究;手术辅助机器人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