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院校交流 >> 正文

新闻动态

院校交流

正畸科研究生赴美国圣路易斯大学牙科中心正畸科教学交流

发布时间:2016-10-08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6916日,我院正畸科6名来自不同年级、预先经过严格面试筛选的研究生在正畸科教学主任谷岩教授带领下,赴美国圣路易斯大学牙科中心正畸科(以下简称SLU正畸科)进行为期两周的教学交流。SLU正畸科主任、现任《American Journal of Orthodontics and Dentofacial Orthopedics》主编Dr. Rolf G. Behrents对来自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正畸科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做出了细致周到的安排。

在牙科中心门前集体照.jpg

此次交流期间,谷岩教授应邀全方位地向SLU正畸科教师及研究生介绍了北大口腔医院正畸科医教研情况,特别是对临床、教学和科研的量化指标的介绍给SLU正畸科师生们提供了认识北大正畸科极佳的渠道。在SLU正畸科Dr. Kim的陪同下,教学交流团的师生到访了位于圣路易斯市的正畸学的创始人Dr. Angle故居以及1900 年他在圣路易斯市建立的第一间正畸私立学校的旧址。深入了解正畸学科的发展史,让师生们体会到Dr. Angle与圣路易斯的一世情缘以及SLU正畸科的国际地位。圣路易斯牙科中心正畸科主任Dr. Behrents将一幅有Dr. Angle签名的照片赠与我院正畸科,这张在所有口腔正畸学教科书中无数次看到的照片,也使“北大正畸”成为在世界上迄今第十个拥有这张珍贵照片的正畸科。

Dr. Behrents and Dr. GU.jpg

为期两周的交流中,教学交流团成员们跟随SLU正畸科研究生的教学安排,或认真聆听讲座,或进行病例讨论或走进诊室进行临床观摩。SLU正畸科开放的教学模式、忠诚的教学团队以及种类丰富的矫治材料的临床应用,使大家认识到我院正畸科研究生教学及临床工作中优势与不足。在学习之余,Dr.Behrents特意安排时间让交流团的6名研究生向SLU正畸科全体师生展示自己的临床病例和科研成果。在各自导师和谷岩教授的指导、研究生们的精心准备之下,每位研究生半个小时的汇报展示充分体现了我院正畸科研究生良好的临床水平和优秀的科研创新能力,SLU正畸科教师和研究生们对我科研究生的临床病例表示由衷赞叹,数名教师还就研究生科研课题进行探讨,在肯定其科研成果的同时也为研究生提供新的科研思路,真正达到了教学交流的目的。利用周末的时间,交流团的成员还到访了位于圣路易斯市的美国正畸学会(AAO)总部。

在临床集体照.jpg

在AAO总部.jpg

在访问团离美前道别会上,Dr. Behrents表示北大正畸科拥有非常优秀的临床、科研和教学能力,希望明年可以到访北大正畸科,进行深入的交流及合作。作为正畸临床顶级刊物《American Journal of Orthodontics and Dentofacial Orthopedics》的现任主编,Dr. Behrents还为交流团的每位成员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由他亲笔签名的最新出版的American Journal of Orthodontics and Dentofacial Orthopedics》杂志。谷岩教授也代表北大口腔正畸科对SLU正畸科细致周到的安排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也期待着明年与Dr. Behrents在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的再次相聚。

AJODO_副本.jpg

20160929道别集体照_副本.jpg

(正畸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