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 正文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护理部成功举办“2018年一季度护理质量分析会和不良事件讨论会”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了及时反馈护理质量检查中的亮点和不足,全面系统地分析解决质量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改进护理工作,2018年5月16日下午,护理部在医疗楼大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第一季度护理质量分析汇报会和不良事件讨论会”。会议由李秀娥主任主持,全体护士长及科室护理骨干共70余人参会。

护理管理及安全组、护理急救组、感染管理组等8个检查组分别用PPT的形式对检查结果进行了汇报,结合文字描述、数据统计、图表对比和管理工具,将检查人员构成、季度重点检查内容、预期目标、检查中的亮点和存在问题、原因分析、改进建议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一一展示。汇报显示,多数科室对上季度存在问题进行了有效的持续改进。

随后护理部通报了一季度护理不良事件的上报情况。一季度共上报28例护理不良事件,较2017年四季度增加2例。其中锐器伤和压疮分别占36%和18%。自2017年一季度至2018年一季度,压疮及锐器伤的发生例数总体呈下降趋势,其中压疮下降幅度较明显。锐器伤则主要发生在用物处理环节,建议科室继续加强职业防护培训,严格遵循操作规范,减少锐器伤的发生,保证职业安全。另外,通报了跌倒、胃管意外拔除、双氧水瓶爆炸等护理不良事件,提醒各科切实加强患者安全护理,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医护人员及患者的安全。最后,李秀娥主任对各检查组的汇报进行了总结,并强调各科室需重视加强对护理人员的相关培训,不断提高护理人员的综合能力。

护理质量检查和护理不良事件讨论作为我院护理质量管理的常规工作,有效地保障了临床护理质量和护理安全。各科室强化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检验效果的PDCA理念,不断提高我院的护理质量和服务水平。

    3.jpg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护理工作有着优良的传统,始终秉承“厚德尚学,精医济世”的院训,坚持“一切为了病人”的服务理念,打造了一支全国一流的口腔护理团队。我院现为中华护理学会口腔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业委员会、北京护理学会口腔科专业委员会三个学会团体的主任委员单位,同时是“北京市海淀区继续教育培训基地” 和“北京大学医学网络教育学院口腔专业护士培训基地”,在全国口腔专业护理人才培养、口腔护理行业指南的起草、口腔护理专著的编写、口腔护理新技术的传播、推动全国科护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