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生命之危 承载希望与责任—北大口腔医生成功抢救游客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8年7月14日,是暑假的第一个双休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牙周科医师尚校,把爱和满满的正能量带到了美丽的海滨城市——秦皇岛。

周末,尚校一家三口来到秦皇岛度假。“这里有医生吗?有人昏倒了!”晚上用餐时,尚校身后突然传来一阵嘈杂声。听到有人呼喊医生,尚校二话没说,放下筷子跑过去看。只见饭店大堂一位50岁左右的女士晕倒在饭桌上,身旁的朋友们急得不知所措,场面非常混乱。“我是医生!”尚校冲出来,从人群缝隙中挤了进去。

经过尚校医生的初步检查,发现这位昏倒的女士已没有颈动脉搏动。虽然只是一名口腔医生,但凭借着多次的急救培训,她当机立断,马上把这位女士平放在地面上,调整衣领和头部位置,开始进行心肺复苏。她一边让其家人赶快拨打120,一边坚持按压。两轮心肺复苏后,昏倒的女士恢复了呼吸,意识也渐渐恢复了,所有围观群众都对尚校医生的抢救赞不绝口,报以掌声。

面对大家的称赞,尚校医生表示,虽然我只是一位口腔专科医生,但当时顾不得考虑太多,抢救生命是刻不容缓、理所应当的事情。她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仍感觉那是身为一名医生应尽的责任和职业本能。一个人做心肺复苏非常累人,但为了保证动作规范、施救到位,穿着裙子的她在坚硬的地面上跪了将近二十分钟,直到她目送患者上急救车后,才发现自己的膝盖钻心的疼。

在他人生命最危急的时刻,时间就是生命,赢得了时间,就等于赢得了生的希望。尚校医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北大口腔人的医者担当。

180714 尚校医生抢救游客.jpg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牙周科成立于2005年6月1日,承担北京大学-香港大学牙周专业研究生临床培训任务,与国际牙周病学界联系密切、学术交流广泛。科内医师多具有硕士、博士学位,除为患者提供洁治、刮治、根面平整术、抛光、松动牙固定、牙周翻瓣术等牙周病常规治疗外,还开展引导牙周组织再生的植骨术和引导组织再生术、治疗牙龈退缩的膜龈手术、牙周美容手术、牙齿缺失后的牙种植手术等与国际接轨的牙周专科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