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北大口腔首批医务社会工作者圆满完成暑期志愿服务工作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医务社会工作者,是医院面向社会、体现社会公益性的重要载体,也是在医患间架起的一座沟通之桥。因为心中有爱,大家汇聚到一起,向患者播撒爱心,为患者进行人文关怀,为社会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8月21日,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医疗楼大会议室里,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总结表彰会。我院第一批社会工作者们聚在一起,召开“2018年暑期志愿服务总结表彰交流会”,一起盘点总结两个月的暑期志愿服务工作。院党委副书记张祖燕、党院办主任宋代莹、护理部主任李秀娥、导医中心刘萌护士长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王冕主持。

会议开始前,大家一起观看了记录着志愿者们在各个岗位服务的点滴写照和忙碌身影的小视频,在影像中感受志愿服务的暖意深情。

随后,团委书记王冕对2018年的暑期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随着医改的逐步推进,提升患者体验对于医院是一项重要工作,通过招募社会志愿者来拉近医患之间的距离,对于帮助医院改进服务细节、提升服务水平大有裨益。暑期前,院团委通过“志愿北京”服务平台招募社会工作者来参与到医院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来。在医院首批30多名社会工作者里,有刚退休还想发挥余热的阿姨,有还在上高中的学生,甚至还有一些在周边工作的公司职员。他们有的每天往返两三个小时从通州、房山、大兴赶来参加志愿服务;有的留学海外但却想利用假期帮助他人,很早就联系医院报名。无论酷暑还是雨天,大家都被彼此克服各种困难,来医院参与志愿服务、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而深深地感动着。

0 DSC06387_副本.jpg

之后,志愿者们也踊跃发言。在美国读书的高中生张亦蕾、北京卫生职业学院的学生周炳酋作为优秀志愿者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在医院进行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认识到了医院就诊流程,也学到了一些跟他人沟通的技巧,更了解了一些口腔医学知识,收获满满,并希望将来能够从事口腔医疗行业工作,为口腔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DSC06389_副本.jpgDSC06393_副本.jpg

随后,党委副书记张祖燕代表医院向全体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北大口腔医院的志愿服务,在暑期诊疗高峰为全体患者提供的暖心服务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医院的志愿服务工作从无到有、从学生志愿者一步步扩大到社会志愿者,志愿服务队伍几年来一步步壮大。作为志愿者,架起了医生和患者沟通的桥梁,通过提供爱的帮助,更好地促进了医患之间的交流,在一定程度上也避免了一些医患间的不信任;志愿者都应保有同情心、同理心,培养大医之爱,从而让医患关系有爱的温暖,营造良好的医患氛围。同时,他强调,为更好地做好志愿服务,医院的志愿工作在以后的发展中要不断进行制度化、长效化、广泛化的改进,做出口腔医院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医务志愿服务工作的发展。

1 DSC06396_副本.jpg

接着,护理部主任李秀娥、党院办主任宋代莹分别为每一位志愿者颁发了感谢状,并对获评优秀志愿者的五位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以表达我院对志愿者的感谢和鼓励之情。

DSC06404_副本.jpg

为了回馈志愿者在暑期的志愿服务工作过程中的辛勤付出,导医中心郑芬芬、刘萌老师分别以“刷牙,你刷对了吗?”“蛀牙那些事儿”为题进行了口腔健康知识科普讲座,让大家更深刻认识到如何正确的刷牙以及龋齿的防治,并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从而让大家了解更多的口腔预防保健知识。

DSC06420_副本.jpg

2018年暑期志愿服务总结表彰交流会圆满结束,今后,北大口腔医院将更好地促进志愿服务工作,让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北大口腔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来,为建设北大口腔志愿服务特色活动,营造良好的医患氛围而努力。

1254.jpg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护理工作有着优良的传统,始终秉承“厚德尚学,精医济世”的院训,坚持“一切为了病人”的服务理念,打造了一支全国一流的口腔护理团队。我院现为中华护理学会口腔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业委员会、北京护理学会口腔科专业委员会三个学会团体的主任委员单位,同时是“北京市海淀区继续教育培训基地” 和“北京大学医学网络教育学院口腔专业护士培训基地”,在全国口腔专业护理人才培养、口腔护理行业指南的起草、口腔护理专著的编写、口腔护理新技术的传播、推动全国科护理发展…

姓名:张祖燕 知名专家 <p>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党委副书记、门诊部主任</p> 详细

专长:

涎腺非肿瘤性疾病的诊治

出诊: 星期五 上午

简介:张祖燕,男,主任医师。现任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党委副书记、门诊部主任。1986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1996年于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获医学硕士学位,2000年于日本九州齿科大学获齿学博士学位。1986年至今,北京大学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