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口腔修复体3D打印应用研究与临床示范”项目启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25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8822日,北大口腔医院周永胜教授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专项“口腔修复体3D打印应用研究与临床示范”项目启动会召开,该项目于2018年正式获批。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专项办陈智立处长、项目主管丁莹博士,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电装处韩健处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器械审评中心刘斌部长,中国解放军总医院郭全义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张宁教授,各项目课题负责人北大口腔医院周永胜教授、王勇教授,第四军医大学高勃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刘亚雄教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器械审评中心李耀华研究员,以及课题参与24家单位的代表共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副院长邓旭亮教授主持。

首先,由陈智立处长宣读项目正式批复,陈处长表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我国为实现科技强国战略而设立的重点科研项目,期间需要严格执行计划并在项目结题时进行严格验收,需要认真做好项目实施计划并进行严格的项目管理。项目推荐单位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韩健处长表示通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可以加快我国科技创新基地的建设。医学部张宁副主任希望项目严格按照任务书圆满完成任务,希望实现科研创新,造福患者,同时表示,医学部将做好相关的支持工作。邓旭亮副院长代表项目牵头单位表态,将积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促进项目圆满完成。之后项目负责人周永胜教授给各课题负责人颁发“项目立项批复”,并汇报项目实施方案,内容包括项目目标、主要研究工作、实施重点节点与具体计划、经费安排,管理机制以及验收计划等。

听取报告后,项目责任专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器械审评中心刘斌部长,中国解放军总医院郭全义教授与项目组成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难点提出了许多具体的、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项目实施方案论证意见。之后,针对项目一些具体问题,项目组对各位课题参与单位及学术骨干进行了专门培训和讲解。

通过此次项目启动会,明确了项目具体的实施方案,解答了各家单位在医疗器械注册证申请、临床示范应用、经费使用管理上的疑惑。在后续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组成员将按照实施方案及要求,严格执行项目实施计划,充分听取项目责任专家的意见,力争突破3D打印在我国口腔医疗领域的应用。

180825 项目启动会召开.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