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图书馆 >>读者服务 >> 正文

图书馆

读者服务

预约续借

字号:
+-14

  预约

  (1)预约服务对所有本校读者开放。读者可根据需要自行在网上预约图书馆已借出的图书。 预约步骤如下:

  馆藏目录中检索到您所需要的图书后,点击“查看”,链接至改图书信息页面,勾选位于左侧的“标记此记录打印/抓取”,然后点击页面上方的“请求”,选择“预约”,索书号与馆藏条形码自动显示,输入您的一卡通或者借阅证号码与密码,回车后显示预约成功即可。读者只能对馆藏状态为“借出”的图书进行预约,如果显示架上还有此图书,则不能预约。

  (2)当预约的图书归还入馆后,系统会向预约者发出Email通知。请在预约状态为 "可借"后或收到预约通知的四天内三个工作日内到馆藏所在图书馆办理借书手续,超过期限预约自动失效。

  (3)为了让更多的读者利用图书资源,对不同类型读者的预约量进行了限制,最大预约量是3本。

  (4)预约北大图书馆图书的读者,请在北大图书馆网站进行操作。

  (5)有过期书或者罚金超额的读者不能预约图书,“在架”图书不能预约。

  续借

  (1)续借服务对所有读者开放。读者可根据需要,自行在网上按规定办理续借,也可以携带一卡通或者借阅证到图书馆借书处办理续借。网上续借步骤如下:进入“读者服务”中的“续借”项,输入一卡通或者借书证号码与密码,选择您要续借的文献,点击“续借选中的文献”项,出现对话框提示续借手续办理完毕。

  (2)续借期为:从续借之日起,还书日期顺延一个月,每本书只能续借两次,每次续期1个月,如此书已被预约就不能续借。

  (3)有过期书或者罚金超额的用户不能办理续借,被其他读者预约的图书不能续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