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院徽院训

院训:厚德尚学 精医济世

浏览次数:
字号:
+-14

院徽JPG.jpg

  “厚德”,一方面是指北大口腔医学院人无论是为人还是做事,无论是治学还是行医,都必须注重道德修养,秉持高尚的品德。这也是老一辈北大口腔医学院人人格魅力的真实写照。

  院训中言之“尚学”,是强调对学习的崇尚。在当今学习型社会中,学习不仅是成就个人事业的根本动力,也是推动组织发展的不竭之源。对北大口腔医学院人来说,就是要勤奋刻苦、博学多闻,不仅在医学专业上刻苦钻研,而且注重社会人文方面的修养,竭诚为推动口腔医学事业的持续发展而努力。

  “精医”,强调在医疗技术和医学科研上精益求精,在教书育人上孜孜不倦。“业精于勤”,要适应创建世界一流口腔医学院的要求,就必须具有精湛的医术和出色的教学科研水平,就必须发愤图强,不断创新。这体现出北大口腔医学院人对口腔医学事业的忠诚和追求,以及不断攀登医学高峰的奋斗精神。

  天下诸业,可以济世,可以养生者,唯医药为最。医学工作乃直接与人们的健康及生命直接相关联。我国古代医圣孙思邈在他的名著《千斤要方》序言中写道:“人命至贵,贵于千金,一方济之,德逾于此。”院训中突出“济世”就是强调北大口腔医学院通过培养高水平的口腔医学人才,优质的口腔医疗服务以及丰硕的口腔医学研究成果,促进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提高人民的口腔健康水平,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