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 正文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成功举办29期四手操作培训班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6年5月16日至27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护理部举办了第29期四手操作培训班。来自全国5个省市,7家单位的18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其中本院学员3名。该培训分理论授课和实践操作两部分。理论由临床经验丰富的护士长担任授课,主要为常见口腔科治疗的四手护理配合流程,包括四手操作在临床中的应用、人体工程学原理在四手操作中的应用、橡皮障临床应用、玻璃离子水门汀调拌技术、聚醚印模材调拌技术等。培训内容囊括多个专业,拓宽了学员的学习范围。实践操作由各临床科室指派技术规范、熟练、经验丰富的带教老师通过详细讲解操作要点及亲手示范进行一对一指导,学员在仿头模上进行模拟练习,同时还按照学员需求安排对口专业科室进行临床带教,使所学与其专业知识接轨。培训后期带领学员参观我院门、急诊、消毒供应中心等科室,以加深学员对我院临床实际情况的了解和认识。

图-35.jpg

图-36.jpg

图-37.jpg

四手操作需要医护配合共同完成,默契流畅的配合将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基于此,此次培训在招生时便提倡医护共同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班中有5名医生同配合护士一起接受了为期两周的四手操作培训。培训结束后,医生们表示此次学习收获很大,与护士的配合较以往默契了很多,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参加该类培训。

我院至今已成功举办全国四手操作培训班29期,通过分批培训学员的形式,促进四手操作技术在全国的推广和应用,为提升全国口腔护理的综合水平打下了基础。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护理工作有着优良的传统,始终秉承“厚德尚学,精医济世”的院训,坚持“一切为了病人”的服务理念,打造了一支全国一流的口腔护理团队。我院现为中华护理学会口腔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业委员会、北京护理学会口腔科专业委员会三个学会团体的主任委员单位,同时是“北京市海淀区继续教育培训基地” 和“北京大学医学网络教育学院口腔专业护士培训基地”,在全国口腔专业护理人才培养、口腔护理行业指南的起草、口腔护理专著的编写、口腔护理新技术的传播、推动全国科护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