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牙颌面畸形

牙颌面畸形

疾病简介

牙颌面畸形

牙颌畸形是指儿童在生长发育过程中由先天的遗传因素或后天的环境因素造成的牙齿、颔骨、颅面的畸形,随着临床研究的不断加深,近代牙颌畸形的概念已远不是只指牙齿的错位和排列不齐,而是指由牙齿、颅面之间关系不调而引起的多种畸形,包括:个别牙错位;牙弓形态和牙齿排列异常;上下牙弓之间咬合关系异常。

更多

相关科室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的前身为北平大学医学院齿科下设的口腔外科,始建于1955年,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口腔颌面外科之一,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专业技术队伍最齐整的科室之一。1982年经国务院授权,成为中国首批博士学位点,并培养出我国第一位医学博士。1996年作为重点学科首批进入211工程。目前是国家一级重点学科的骨干科室、国家继续教育口腔颌面外科培训基地、国际内固定研究协会颅颌面外科(AO CMF)培训基地,国际口腔颌面外科医师协会肿瘤与修复重建培训基地,2011年首批获得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支持。口腔颌面外科是医教研三位一体的科室。专业范围包括:牙槽外科疾病、口腔颌面… [详细]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