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援疆路 韶华写初心 ——牙周科黄振赴疆支援

院校交流 2020-09-21

9月21日上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教育部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牙周科主治医师黄振正式启程援疆。本次北大口腔的援疆工作将持续3年,黄振作为援疆队伍的第一名出征队员,将为期一年挂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口腔科副主任。

1.jpg

2.jpg

本轮援疆是教育部从各部属高校选派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赴新疆工作,这也是继我院2013年选派教育部第七批援疆干部人才孙燕楠赴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挂任副院长、2017年选派教育部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孙志鹏赴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挂任副院长之后,再次选派援疆干部人才。综合治疗科乐迪、一门诊牙周科张勇也将作为本轮援疆第2批、第3批干部人才接续完成总共为期三年的援疆工作。

9月17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黄振同志援疆欢送会在贵宾接待室举行。党委书记周永胜,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汉平,与牙周科主任栾庆先一同欢送黄振医师。黄振医生的家属,二门诊陈思医生一同参会。

3.jpg

黄振医师首先表示,响应国家号召是北大医学人的光荣使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见到广大冲锋在前的医务同行,自己早已跃跃欲试。自己一定会把握住此次机会,努力建立起当地医院和北大口腔的友好联系。

4.jpg

牙周科主任栾庆先对黄振的主动请缨表示充分肯定。黄振此次代表我院牙周专业支援边疆,不仅是我院开展公益事业的重要一项,而且还向外展现出北大口腔的良好风貌。科室对黄振也寄予厚望,希望他能在帮扶基层的同时有所收获。

5.jpg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汉平表示,医院和科室愿做援疆医生的“娘家人”,将做好坚强后盾,全力做好援疆医疗人才的支持保障工作,让援疆人才无后顾之忧。

6.jpg

党委书记周永胜对黄振医生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赞许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主动援疆很好地诠释了什么是“忠”,即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此次黄振代表北大口腔走出去,北大口腔既是你精神、物质、学术上的坚强后盾,也是你肩头的责任和压力,要将北大口腔的风格、风貌充分展现出来,带到边疆。”周书记还表示,此次援疆也是一次很好的历练机会,要争做一名技术水平高、为人亲和、善于管理的口腔医学人才,在新环境中磨练自身。

7.jpg

援疆工作是党和国家的重要任务,希望黄振医生不负韶华,展现担当作为。用奉献和坚守书写脱贫攻坚路上的“北大口腔故事”!

8.jpg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