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概况 >> 正文

医院概况

职能部门

教育处简介

浏览次数:
字号:
+-14
 

教育处是北京大学口腔医学教育教学工作的管理机构、服务机构和研究机构,是组织院内各项教学工作的中心,负责口腔医学本科生和八年制教育、研究生教育、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毕业后继续医学教育工作。在主管教学副院长的领导下,由处长负责带领教育处全体成员贯彻落实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对教育教学工作的要求,完成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处及北京市卫计委科教处等下达的各项教学和培训任务。

教育处下设教学办公室、研究生办公室、继续教育办公室。

教育处处长:江泳    副处长:董美丽、彭歆

电话:010-82195917/82195671

 

教学办公室

教学管理职责:

1. 根据北京大学医学部的办学方针,组织口腔医学专业教学委员会规划我院的教学结构和办学层次,制定各层次教学的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学计划及教学实施方案。

 2. 在医学部及院长领导下,参与口腔医学专业本科生和八年制招生计划的制定,并根据需要,参与招生工作。

    3. 建立稳定的教学秩序,保障教学工作正常运行。负责并组织实施各层次教学工作的运行,包括下发教学计划、班级总课程表,安排教室和实习室,确定考试科目、考试方法和考试的时间、地点,组织进行教学总结等工作。

    4. 负责组织教学所需教材、实习指导、讲课提纲等材料的遴选或编写工作。

   5. 采取措施改进课堂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强调学生的教学参与意识,确立学生的主体地位,鼓励教师广泛应用先进的教育技术手段进行教学。

   6. 建立教学质量评估体系,定期组织实施学院、科室、学生三级教学质量评定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7. 负责并组织实施学院内多层次多形式的教学改革工作。改进和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管理水准。

    8. 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组织开展有利于教师业务素质提高的教学基本功竞赛、教学技巧研习、教学经验交流、教学观摩、现代教育技术培训等。

    9. 建立激励机制,逐步提高教师的教学津贴和奖励津贴,开展优秀教师的评选活动,调动教师参与教学的积极性。

    10. 负责教学经费的审批、分配、下拨和使用管理工作。

   11. 负责口腔医学本科生、八年制学生学籍和考核管理?。

12. 规范管理教学基本文件和档案,做到资料完整、文件齐全、归档整齐有序。

学生工作职责:

  1. 在主管学生思想工作的院党委副书记领导下负责学生的德育工作,制定计划,组织实施各种针对学生的思想教育活动,定期检查、总结。

  2. 注重开展各方面的学生素质教育、社会实践及志愿者等公益活动,使学生得到全面发展。推行全员素质教育理念,认真落实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

3. 组织学生党建工作,发挥学生党员的骨干作用,做好学生党总支相关工作。

4. 负责管理学生会的各项工作;配合院团委,做好学生团组织的工作。

5. 在医学部教育处领导下,组织在院学生奖学金和奖励评选工作。

6. 依据《北京大学医学部学生手册》的规定,做好违规违纪学生的处理和上报工作。

7. 积极开展就业指导工作,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所需服务和便利条件。

8. 组织学生班主任参加各项培训和交流,促进班主任自我学习,不断提高管理水平。

9. 协助院有关部门做好学生生活、住宿、安全、卫生等工作。

教学办公室主任:刘杰

成员:沈勇、邓媛媛、赵良跃、申秀英、宋雅然、马惠平、王亚宁

电话:010-82195916/82195597/82195571/82195817

传真:010-62183939

 

 

研究生办公室 

职责:1. 贯彻落实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院有关政策和文件精神,组织研究生工作管理委员会规划并制定口腔医学研究生各层次教学的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学计划及教学安排。

  2. 制定研究生教育工作规划,做好研究生导师的遴选和培训工作。

  3. 执行有关政策,认真做好研究生招生计划、命题、阅卷、复试、录取和就业工作。

4. 组织修订研究生培养方案并监督落实,检查督促培养计划的实施,保证培养质量。

5. 负责研究生培养和过程管理,做好研究生课程建设和教学管理工作。

6. 组织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在院学位分会领导下,严格执行学位条例,做好学位质量评估和质量监控。

7. 积极开展研究生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和奖励评定工作,做好研究生德育工作。

8. 加强研究生党团支部、社团工作和社会实践工作,做好班级建设。

9. 负责研究生经费的分配,严格执行有关财务制度。

10. 积极开展研究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

11. 建立健全研究生档案,协助院档案室做好有关资料的归档工作。

办公室主任:徐开秀     成员:王燕

电话:010-82195918/82195542

 

 

继续教育办公室

职责:1. 在我院住院医师培训管理委员会的领导下,做好口腔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招录、培训、考核、评价等组织管理工作。

     2. 制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管理办法和相关制度并积极落实。

      3. 做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管理和学员日常管理,建立评优办法和激励机制。

      4. 在我院继续教育管理委员会的领导下,制定进修医师的招收计划和培养方案,做好相关招生、培训、结业等日常管理工作。

   5. 负责我院对内、对外继续教育工作的组织和管理,协助科室做好国家级(市级)项目班申报、举办和项目班质量督查等工作。

    6. 负责全院职工继续医学教育学分审核和管理工作。

     7. 负责协调校际、院际、本院内部门之间与继续教育工作有关的事宜。

8. 规范管理继续教育相关基本文件和档案,做到资料完整、文件齐全、归档有序。

办公室主任:姜学群     成员:申秀英、翁宁娟

电话:010-82195032/82195599/82195832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教育处是北京大学口腔医学教育教学工作的管理机构、服务机构和研究机构,是组织院内各项教学工作的中心,负责口腔医学本科生和八年制教育、研究生教育、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毕业后继续医学教育工作。在主管教学副院长的领导下,由处长负责带领教育处全体成员贯彻落实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对教育教学工作的要求,完成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处及北京市卫计委科教处等下达的各项教学和培训任务。教育处下设教学办公室、研究生办公室、继续教育办公室。

姓名:江泳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综合治疗计划的制定,前牙美学修复,大面积牙体缺损的固定修复,可摘局部义齿修复,牙周病的矫形治疗等。

出诊: 星期四 上午

简介:江泳,男,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于1988年考入北京医科大学(现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首届7年制口腔医学专业学习,1995年毕业,获硕士学位并留院工作,2003年获在职博士学位。2008年筹建综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