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研究生导师 >>博士研究生导师 >> 正文

教育教学

博士研究生导师

曹采方

浏览次数:
字号:
+-14


  曹采方 女 教授,主任医师 博士生导师 口腔病理学硕士

  科室:牙周科

  专长:牙周病的病因学研究,牙骨质的发育和病理,牙周炎的诊断手段,疑难、重症牙周炎的诊断和治疗等。

  主要成就:

  1. 通过龈沟液内容物的研究,对牙周炎的免疫学和酶学诊断方面的研究,从90年代至今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有的内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内容获卫生部科技进步三等奖(第一作者)。

  2. 在国内率先开发X线片数字减影技术,用于牙周炎患者和种植体周围的牙槽骨微细变化。获卫生部科技进步三等奖(第一作者)。

  3. 引进一些国际上用于临床和研究的先进设备和疗法,如龈沟液测量仪、Florida探针、牙冠延长术等,使这方面研究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4.北大口腔医院牙周科和国内牙周学界的学术带头人,主编建国以来第一本卫生部规划教材“牙周病学”,第一和第二版。现正主编教育部规划教材“临床牙周病学”

  5. 在国际会议作学术报告数十次,与国际著名大学和公司合作科研十余年,曾组织全国范围的国际会议。曾被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聘为Lesby基金客座教授。

  6. 1984年以来已培养25名博士、6名硕士,其中有的已在国外大学任副教授、国内任口腔医院院长等重要职务。

  现任职情况: 中华口腔医学会常务理事,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北京市口腔医学会常务理事,北大口腔医院药物临床研究基地负责人,口腔内科教研室主任,中华口腔医学杂志编辑,国际牙周病学会杂志编委等职。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牙周科成立于2005年6月1日,承担北京大学-香港大学牙周专业研究生临床培训任务,与国际牙周病学界联系密切、学术交流广泛。科内医师多具有硕士、博士学位,除为患者提供洁治、刮治、根面平整术、抛光、松动牙固定、牙周翻瓣术等牙周病常规治疗外,还开展引导牙周组织再生的植骨术和引导组织再生术、治疗牙龈退缩的膜龈手术、牙周美容手术、牙齿缺失后的牙种植手术等与国际接轨的牙周专科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