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健康知识 >> 正文

健康知识

口腔癌科普文章

什么是口腔癌?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什么是口腔癌?
    发生在口腔内的恶性肿瘤(俗称癌症),总称为口腔癌。口腔癌绝大多数是由口腔黏膜表层鳞状细胞发生恶变而来,即鳞状细胞癌。此外,还有其它比较少见的口腔癌,例如:发生在上、下颌骨的骨肉瘤;来自于软腭等部位小唾液腺的恶性肿瘤;口腔黏膜恶性黑色素瘤等。

    口腔癌是一类比较常见、容易被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效果很好的恶性肿瘤。当前,口腔癌的发病率在一些发达国家呈现缓慢下降的趋势,但在世界范围内,口腔癌的发病率却逐渐增加。口腔癌多见于中老年人,男性多于女性。按人群中的患者数量进行比较,口腔癌在全身各种癌症中排第8位。2005~2007年第三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结果表明,我国35-44岁中年人,每10万人中患有口腔癌的人数为17人;65-74岁老年人,每10万人中患有口腔癌的人数为30人。

    口腔癌可以发生于口腔的任何部位,最多见于舌、牙龈、颊部、口底(舌下区)。唇、腭部比较相对比较少见。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