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二门诊部 >> 综合预防科 >> 特色医疗 >> 正文

特色医疗

Cariostat龋齿易感性检测

浏览次数:
字号:
+-14

龋齿是细菌性疾病,在人的口腔内寄生着大量菌群,其中变链菌、乳酸杆菌、放线菌是公认的致龋菌。这些滞留于牙面菌斑内的菌群共同作用,利用牙面残留的碳水化合物代谢产酸,从而造成牙体硬组织的腐蚀性损坏,促使牙体脱矿、溶解、进而形成龋齿。

目前人们通过在体外培养观测口腔内致龋菌群的产酸特性,对龋病的形成进展进行早期预测,该类检测方法叫龋易感性检测法,是目前国际上常用的龋病活跃性试验法之一。 Cariostat龋齿易感性检测法通过将龋齿形成过程在体外的再现,对口腔内致龋菌群的产酸能力进行精确把握,进而对被检对象的龋易感风险进行科学的量化分级。本方法作为一项内科型龋病检测技术,广泛应用于口腔医疗诊疗、口腔健康教育、低龄儿童健康体检、群体性龋病预防工作等众多领域。

适应人群:适用于孕妇,婴儿乳牙萌出前口腔环境检查、幼儿体检、学龄前、学龄期、成人、智障儿等所有人群。 

(三)鼾症治疗

鼾症(俗称“打呼噜”)患者睡眠时上呼吸道狭窄或阻塞是引起打鼾的主要原因。根据最新研究证实,鼾症与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是由于睡眠时,人体咽喉部悬雍垂、软腭及小舌可能产生对气道不通程度的拥堵,发出鼾音。阻塞到一定程度可致气道内压力改变,呼吸暂停。不仅影响睡眠质量,使劳动力下降,同时可造成血压、内分泌变化,产生或加剧许多系统的疾病。我国对该病认识较晚,但可喜的是当前医学界对该病已经有重大认识和突破。

阻鼾器,采用进口的高强度、高韧度透明高分子医用材料制成,分量轻,出差旅游携带方便;安全无毒,对身体没有任何影响;舒适耐用。阻鼾器由上齿固位器、下齿固位器和一组连杆组成。大小可调,适宜各种口腔结构、牙弓、下颌后缩、舌体肥厚等原因所致气道狭窄的打呼噜患者使用。睡觉时戴入口中,就可以使下颌前伸,舌体前移,使舌咽部、腭咽部气道畅通,提高通气量,从根本上消除呼吸暂停次数和鼾声,同时能大幅提高睡眠质量。

具体情况可向杰恩斯医生咨询。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