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 正文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规范坐姿,降低疲劳,减少职业损害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关注护士职业健康,规范护士四手操作配合坐姿,减轻疲劳感,降低职业病的发生,减少职业损害,2月22日下午护理部李秀娥主任为我院门诊护理人员进行了“口腔诊疗人员的操作体位”专题培训。

首先,李主任通过自己在美国学习“人体工程学”的体会提出“口腔医学坐姿中的健康问题”需要引起我们的关注。她指出不良的坐姿会导致肌肉骨骼功能失调,引起全身疼痛,甚至身体机能的损害,而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自然平衡位是减轻此类职业损害的重要法则。她实地查看了我院护理人员在临床护理配合中的坐姿,并将一些典型的坐姿拍成照片或视频,通过实际案例从医、护、患三者的体位详细的为大家讲解了正确的坐姿,即如何在“人体工程学原理”的指导下,如何通过对操作体位、诊疗坐姿的调节以及科学的诊室布局获得最佳诊疗环境等,在减轻劳动强度减少职业损害的同时又提高了工作效率。

李主任精彩纷呈的讲授使大家对四手配合中的人体工程学原理的运用等方面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对指导大家在临床工作中恰当运用“人体工程学”原理,关注职业健康,纠正不良坐姿,减少疲劳及职业损害,提高工作效率及工作舒适度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使大家受益匪浅。

     人体.png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护理工作有着优良的传统,始终秉承“厚德尚学,精医济世”的院训,坚持“一切为了病人”的服务理念,打造了一支全国一流的口腔护理团队。我院现为中华护理学会口腔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业委员会、北京护理学会口腔科专业委员会三个学会团体的主任委员单位,同时是“北京市海淀区继续教育培训基地” 和“北京大学医学网络教育学院口腔专业护士培训基地”,在全国口腔专业护理人才培养、口腔护理行业指南的起草、口腔护理专著的编写、口腔护理新技术的传播、推动全国科护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