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研究生导师 >>博士研究生导师 >>牙周博士导师 >> 正文

教育教学

牙周病学

徐莉

浏览次数:
字号:
+-14

xuli.jpg

  徐莉 女 1965年2月出生 现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和口腔医学院牙周科 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央保健会诊专家,口腔医院伦理委员会委员和口腔医院临床药理牙周专业负责人,国际牙医师学院院士,中国口腔医学继续教育杂志编委。

  1982年始就读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分别获得学士、在职硕士和在职博士学位。1988年留校于牙周科工作至今。曾于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牙科中心访问学习一年,还曾在美国、奥地利等地短期访问学习。

  长期从事侵袭性牙周炎的发病机理及干预研究,对复杂牙周炎的诊断和多学科的综合治疗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如全身易感因素(如遗传的核心家系研究)及局部促进因素(如牙根形态异常)和侵袭性牙周炎长期疗效的相关因素分析等有独到之处。近年来还关注牙周炎患者的正畸治疗(牙周组织再生在正畸患者中的应用),以及开展了骨皮质切开术加速正畸和成骨的研究。曾作为负责人完成首都科研发展基金重点项目,作为参加者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青年基金)多项。发表中、英文学术文章60余篇。

  曾开展多项牙周临床新技术、新疗法,获(医院)一等奖、二等奖(2次)和优秀奖。作为参加者之一,还获得中华口腔医学科技奖(二等奖)、华夏医学科技奖 (二等奖)和 北京市科学技术成果奖(三等奖)。

  作为编委参与《牙周病学》、《口腔种植学》、《口腔医学》、《现代口腔内科诊疗手册》、《实用口腔医学》、《牙周病防治指南》和《The art of smile》等多部教材和专业书的编写和翻译工作。培养和协助指导硕士或博士研究生14名,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牙周科成立于2005年6月1日,承担北京大学-香港大学牙周专业研究生临床培训任务,与国际牙周病学界联系密切、学术交流广泛。科内医师多具有硕士、博士学位,除为患者提供洁治、刮治、根面平整术、抛光、松动牙固定、牙周翻瓣术等牙周病常规治疗外,还开展引导牙周组织再生的植骨术和引导组织再生术、治疗牙龈退缩的膜龈手术、牙周美容手术、牙齿缺失后的牙种植手术等与国际接轨的牙周专科治疗。

姓名:徐莉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牙周病和种植体周围病的治疗设计及牙周手术治疗

出诊: 星期四 上午

简介:牙周病和种植体周围病的治疗设计及牙周手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