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迈向国际化 开拓新视野—柴洋校友为我院本科生授课

发布时间:2018-04-12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应口腔颌面外科和口腔颌面解剖教研室的邀请,美国南加州大学Herman Ostrow牙学院副院长柴洋教授及助手Drew Roberts2018320日至326日,为多个年级的近百位口腔医学生进行了口腔颌面颈部解剖学理论授课、实习课带教以及涵盖解剖学、颌面外科学与PBL教学体验的小讲课。本次教学交流活动是针对2017年我院与美国南加州大学Herman Ostrow牙学院签署的谅解备忘录(MOU)后工作的进一步确认。

图片1 压缩.jpg

柴洋教授是我校的优秀校友,不仅在生物医学领域的研究成果享誉国际口腔界,还长期在牙学院讲授头颈解剖课程。多年来柴教授心系母校的发展,去年首次讲授解剖理论课之后,口腔颌面外科和口腔颌面解剖教研室推动双方的深度合作,经过多次协调沟通,双方商定互派教师参加解剖教学工作,两所口腔院校签署了以解剖教学为主线的合作协议。320日,柴教授采用中英文结合的方式讲解理论课,衔接整个课程安排,涵盖从发育到局部解剖,再到临床应用,下午又直接指导实习,为学生展示了清晰的解剖结构与熟练的操作。通过与柴教授学学习互动,同学们近距离倾听前辈的教诲,开阔了国际视野。此后几天, Drew Roberts助教为我校口腔专业二年级本科生、五年级本科生进行了三次小讲课,并与口腔颌面外科研究生及教师进行了PBL教学体验等交流。教学过程氛围良好,听众也进一步了解了美国口腔医学教学情况。

本次教学活动得到了院各级领导、人事和教学主管部门的大力协助,教研室、教学组更是全力配合,科内多次开会讨论日程,教学集体备课,精心设计安排教学,保障了本次教学交流活动的圆满成功。

柴洋教授为我院本科生授课开启了外籍教授为口腔医学本科生讲专业课的大门,让国内的口腔医学生足不出户就体验了国外的口腔医学教育模式;教研室还将派出教师参加国外的教学活动,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为我院口腔教学国际化出一份绵薄之力。

图片2-压缩.jpg

 

(口腔颌面外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