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三门诊部 >> 门诊动态 >> 正文

门诊动态

消防知识常抓不懈 安全演练警钟长鸣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进一步提高新职工的安全意识和逃生避险能力,2018年8月24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保卫处组织全院新职工在密云区进行消防培训,三门诊共有7名新职工参加。本次培训由总院保卫处副处长田延新带队,特别邀请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教官、民政部救灾协调专家组北京燕山应急救援队队长程海波主讲。

培训会上,程教官介绍了初期火灾的自救知识、大火中的逃生方法以及常见灭火器的用途、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以避免在火灾发生时造成更大的危害。程教官针对日常生活中常见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如油锅着火时,切断电源和燃气都不是首要工作,应当先关掉抽油烟机,横推锅盖,避免更大险情的发生。讲解贴近生活,实用性强,使大家避开了很多认识误区。程教官还讲到在3分钟内无法灭掉火源时,应放弃救火,及时逃生,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逃生过程中湿毛巾捂住口鼻的方法、单人逃生方法和多人逃生的方法,讲解过程中邀请学员进行现场演示,加深了学员对于自救知识的理解。此次培训会内容生动实用、通俗易懂,案例分析透彻,让新职工受益匪浅。

在消防知识普及讲座后,新职工进行了紧急疏散演练和消防灭火演练。在紧急疏散演练过程中,大家服从指挥,沉着冷静,迅捷有序疏散,掌握了在危险中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在随后的灭火器使用演练中,三门诊两名新员工积极踊跃参与了现场实战。程教官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即先对灭火器的压力情况进行检查,确认灭火器安全可用后,提起灭火器,拔掉保险栓,然后一手紧紧握住喷管根部再按下提手进行灭火。在整个演练过程中,程教官为各位参与者纠正了错误动作,使新职工真正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

通过消防培训活动,全体新职工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安全防范意识和对抗火灾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培训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保卫处职责:1.贯彻执行国家各项安全法规,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制定各项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保卫医院安全。2.掌握医院安全情况,定期分析医院安全形势,制定安全保卫工作计划和措施,为院长当好参谋。3.做好同有关部门的协作,积极开展法制宣传,增强群众的法制观念,依靠群众做好“四防”工作,预防各种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4.在主管院长的领导下,和有关部门密切合作,开展综合治理工作,坚持预防为主,落实各项防范制度,加强内部治安管理。5.审定要害重点部门,配合医院各级领导抓好要害部位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