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联体动态 >> 正文

口腔专科医联体

医联体动态

2016年度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观摩活动调查情况报告

浏览次数:
字号:
+-14

  截止2016年10月25日,医联体观摩活动问卷调查共回收有效问卷79份,占实际参加观摩人次的87.78%。其中综合医院49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7份,大学校医院3份。以下就调查问卷统计情况进行汇报:

  一、参加观摩人员基本情况

一.jpg

  二、观摩活动调查情况

二.jpg

二1.jpg

  三、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建议、意见及感想(共计79条)

  (一)建议继续开展观摩活动

  1.希望贵单位多多安排这样的参观活动,提高我们的知识水平,学到最新的技术。

  2.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对自己的工作业务水平提高大有帮助,非常感谢办公室的接待老师和带教老师。感谢!

  3.内容丰富,专业性强,应多办些,增加对基层口腔护理人员的培训。

  4.谢谢北大口腔给我们基层口腔大夫提供这么好的观摩机会,希望以后多一些这样的学习机会。

  5.本次活动非常有实际意义,希望以后多多组织,更加丰富多彩。

  6.希望医联体能多多组织这种活动,希望扩大到其他医院,谢谢,口腔观摩学习非常重要,希望其他医院的大夫也可以提高自己的水平。

  7.感谢北大口腔医院地精心组织,谢谢!希望以后能再有类似的机会。

  8.安排的很好,对基层口腔临床工作有前瞻性和指引作用。希望以后继续下去。

  9.非常感谢,收获很多,收益很大,希望多多举办此类活动。

  10.非常感谢北大口腔,收获颇丰,希望多多举办。

  11.多多开展,最好能让拍一些照片。具体讲一下如何消毒隔离。

  12.希望继续办下去吧,再增加一些科室,能自己选择科室最好,谢谢

  13.安排很好!很感谢!以后多安排这样的活动,很有提高!

  14.非常难得的机会,希望明年能够继续观摩,谢谢老师!

  15.继续开展观摩活动,加强互动交流,将院校的严谨作风带到基层工作中。

  16.很感谢北大口腔提供给我们这次机会,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的学习活动。

  17.观摩活动非常有意义,组织的很好,很想有机会再次参加。也希望明年继续有这样的活动!

  18.常态化经常化,成为真正的医联体单位,发挥带动和帮扶作用。

  19.对以后工作效率极大的提高,希望以后医院多安排观摩学习。

  20.很好,希望能持续下去!很好,希望能持续下去!很好,希望能持续下去!

  21.非常好,希望以后还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观摩活动。

  22.感谢主办方的周到安排,十分受益,期待再次举办。

  (二)希望安排老师讲解或增加观摩科室和次数

  1.时间太短,希望安排专门老师带教,多增加科室和次数。

  2.非常有收获,感受很深。希望有机会能将参观的时间增加长一些。

  3.希望能参观一下别的科室,老师能带着详细的讲讲。

  4.希望能安排专职老师解答我们的疑问,因为大夫都在紧张的工作不敢打扰,参观后想开新的业务还是有困难,希望有老师扶植,目前我们最想开的就是橡皮障的使用和热牙胶充填。

  5.观摩活动让我们基层医生大开眼界,收获颇多。希望能多多开展,并希望能适当增加讲解,或者讲授。谢谢!

  6.就是希望增加观摩科室,修复和外科,实际工作中非常需要,也想让老师给多讲讲。

  7.希望观摩时间增加,有老师讲解就更好了。谢谢!

  8.特别有意义,学到很多前沿的技术,老师特别耐心,感谢医联体,感谢牙体牙髓科老师,来年希望可以多参观几个科室。

  9.建议增加观摩,交流的次数!建议增加学术交流会议,提高基层医院技术水平!

  10.很好的学习机会,希望以后能增加天数,及科室,多多看看。

  11.增加学习时间,有指定的老师带教最好。谢谢!

  12.有收获,希望学习更对具体内容。延长观摩时间。

  13.想在一个科室连续参加几天,增加学习的连贯性。

  14.非常感谢口院安排的观摩活动,大夫们收益很大,希望明年还能举办类似活动,能否在不影响口院临床工作的同时,能有位老师帮讲解或带教一下呀。

  15.非常好,希望能定期参观学习,如果再有理论课就更好了。

  16.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活动,希望可以有更多的科室可以参观学习。

  17.增加观摩科室及观摩时间、以及后续学习指导。

  18.增加观摩次数及科室,观摩门诊小手术及口腔种植。

  19.非常好的活动,希望可以得到专人带教,可以学到更多得知识,谢谢。

  20.这次观摩对我来说特别有意义,提高临床工作中的不足和欠缺,得以完善。建议每年一次或二次,最好科室增加一些,每次2天最好。

  21.希望这样的观摩课能够多开展几次,科室能够丰富一些。

  22.如果能增加老师的讲课,和讲解的内容就更好了。

  23.本次活动还是挺有意义的,对我的工作有很大的提高,见识了许多我没有见识过的,希望以后还能再增加一些科室多学习一下。

  24.希望时间可以长一点 可以看一些牙体牙周手术。

  (三)希望增加观摩内容或有针对性地安排观摩

  1.通过这次观摩觉得对实际工作非常有用,我希望在消毒隔离这块内容再多一些。

  2.收获非常大,感谢给我们这次观摩的机会,希望贵院再增加实操的讲解及正规操作的步骤。

  3.如有可能,观摩前对感兴趣的具体诊疗项目和仪器设备操作使用提出意向申报,便于观摩科室有针对性的安排观摩项目。

  4.希望消毒,清洗,院感这一块让我们仔细观看,多加指导,谢谢!

  5.可以适当增加实操项目,有针对性的观摩学习。

  6.很感谢有机会参观,希望能定期有临床讲座。如果有机会参观带教更好。

  7.是否可增加实操视频环节,和答疑环节,科室内医师最好指定,便于我们答疑。

  8.希望可以安排可选择固定的治疗项目的观摩而不是遇到什么就随便看看。

  9.学习一天,有感官认识,希望针对个性化的指导,学习。

  10.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交流,尤其是一些失误或错误或失败的病历,从根本理论出发灵活治疗方案,年轻医生操作的规范化培训,比如一些大企业组织的各项比赛可以促进临床操作及病历收集规范化。希望可以交流病历收集方法。

  (四)观摩感受

  1.非常感谢北大口腔医院的妥善安排和热情关照。十分感谢,倍加努力珍重。

  2.非常感谢北大口腔医院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机会,也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和差距,希望在以后多像北医的老师们学习,尽快的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最后感谢医联体感谢北医口腔。

  3.非常感谢,希望多安排学习观摩活动,非常有意义。

  4.北大口腔的老师非常热情,特别仔细的给我们讲解每一个问题,在观摩过程中非常认真的给讲解病例问题。

  5.非常满意 观摩安排妥当 科室人员热心 谢谢!

  6.见识很广,丰富自己的知识,工作素质很高。

  7.大开眼界,受益匪浅,能够使我们今后的工作更加规范化。

  8.谢谢本次活动的老师,参观专科医院的科室,收获很多。

  9.收获很大,大夫对技术的精益求精令人赞叹。医护的配合默契。

  10.活动内容很好,增加了基层医院医生学习的机会。

  11.收获很大,对临床非常有帮助。解决了我临床遇到的问题。

  12.非常感谢口腔医院医务科,海淀医联体给我们的学习机会,对我们医院重建中口腔科结构有指导作用,对我们的质控和口腔医疗技术都具有指导意义,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

  13.感谢老师们热情接待,老师们医疗水平很高,医德医风很高。

  14.通过到牙周科观摩,对手动洁治器械的使用手法更精准了。

  15.安排的内容丰富,时间紧凑!没想到还有免费午餐!

  16.看到了标准化操作,受益匪浅!北大老师的讲解也很好,有问必答,非常满意。

  17.收获大,解决了临床遇到的问题,老师耐心,认真。

  18.感谢医联体,感谢北大口腔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

  19.本次活动,收获颇多,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

  20.内容丰富 对以后工作有很大帮助 掌握更多的口腔方面的知识。

  21.很荣幸参加观摩,能够对临床工作起指导作用,非常有意义。表示感谢!

  22.非常满意,工作严谨,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及老师为我们提供的观摩机会,直观效率高,是一种非常好的方式,再次感谢!

  23.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组织的非常好,带教老师很认真,非常感谢!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牙体牙髓科现共有医生12人,其中11人有硕士以上学历,职称构成为副主任医生3人,主治医生9人。科室共有护士10人,其中本科8人,专科两人,职称构成为主管护士4人,护师4人。牙体牙髓科承担第二门诊部的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医疗工作主要为牙体疾病、牙髓疾病的专业诊治。显微根管治疗技术为科室主要特色,科室每台治疗牙椅均配套显微镜,所有根管治疗均在显微镜下操作,接诊门诊部科室之间转诊的疑难病例,及周边医院转诊的疑难复杂根管治疗操作。科室采用橡皮障术野隔离术、旋转镍钛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