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9-11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站立在宝塔山上,仰视着肃穆的宝塔,俯视着延安的旧貌新城,脑海中闪现着一幕幕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学员们油然生起一种对延安的亲切和崇敬之感……这是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来到延安,大家身临革命圣地,回望艰苦的革命历史,感悟延安精神,深刻认识初心,牢记历史使命,激发奋斗决心,永葆爱国情怀。

 

9月6日—8日,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支部专题培训班一行48人在陕西延安进行了为期3天的培训。培训班由党委副书记张祖燕为领队,副院长江泳为副领队,副院长蔡志刚为临时党支部书记,由党委委员、院领导、各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组成。

9月5日下午,党委书记周永胜在行前的开班仪式上勉励学员们珍惜宝贵的培训机会,扎实深入地学习领悟延安精神,深刻认识初心,牢记历史使命,做到思想有提高,行动有进步,共同为北大口腔的发展建设提供保障。

0-行前开班仪式.jpg

9月5日晚,培训班一行48人踏上了开往延安的列车。经过一夜的行程,9月6日清晨,学员们抵达了革命圣地延安。秋日的延安,艳阳高照却已有秋日的凉意,但也难以抵挡学员们内心对延安精神的向往,大家不顾舟车劳顿,培训班便举行了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领队张祖燕副书记要求大家要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培训中,深刻领会延安精神,用延安精神武装自己,将延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随后,副领队江泳副院长、临时党支部书记蔡志刚副院长为旗手朱九田、刘浩两位党支部书记授旗。

1-延安开班仪式.jpg

 1-延安开班仪式-授旗.jpg

培训班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李世明教授主讲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和十九大》。李世明教授通过生动风趣的讲课方式,带学员们回顾了延安岁月的艰苦历程,使学员们对延安精神、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2-专题教学-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和十九大.jpg

在延安,学员们通过参观革命旧址、现场教学、激情教学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情景交融地领悟延安精神。

在烈日下,大家重走革命道路,登上宝塔山,俯瞰延安城,感受革命领导人的革命情怀。

3-登上宝塔山.JPG

3-登上宝塔山0.jpg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学员们重温了1935年10月至1948年3月这13年间,党中央在延安领导全国人民走向革命胜利的光辉历史。通过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的老物件,回顾当时党中央领导人带领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奋斗的画面,感悟坚持正确的政治领导,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革命精神。

4-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1.JPG

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大家走进中共“七大”礼堂,认识“七大”召开的曲折历史,感受共产党人革命必胜的信心。在窑洞前,大家现场教学课《延安时期水乳 交融的党群干群关系》,领悟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5-现场教学:延安时期的党群干群关系.JPG

在枣园革命旧址,大家参观了中央领导人居住过的窑洞,体悟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6-枣园革命旧址.JPG 

6-枣园革命旧址0.JPG

在凤凰山革命旧址,树荫下,现场教学课《白求恩及白求恩精神》,感悟“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和“对技术精益求精”的白求恩精神。

7-凤凰山现场教学-白求恩及白求恩精神.JPG

在延安北京知青博物馆,学员们一同感受北京知青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插队岁月,思索北京知青在陕北大地上抛洒青春的艰苦历史,感悟北京知青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8-延安北京知青博物馆.JPG

培训的最后一站,学员们走进新农村建设的地标梁家河,重走劳动山路,踏访知青足迹。在梁家河村史馆,通过一幅幅画面回顾了梁家河村的发展历程,北京知青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时走过的激情岁月。实地参观知青旧居,感受知青艰苦环境。走访“陕西第一口沼气”“知青淤地坝”“知青井”,领悟北京知青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期间带领当地村民奋斗创业精神,走过代销点、缝纫社、磨坊……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习总书记“要为人民做实事”的初心情怀。

  9-参观梁家河.jpg

9月8日晚,短暂而难忘的延安之行结束了,满满的三天学习培训结束了,大家踏上了返京的列车。经过三天的学习培训,延安精神涤荡了学员们的心灵,收获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归途中,大家仍意犹未尽,兴致勃勃地探讨着老一辈革命领导人、北京知青的崇高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延安精神入脑、入心,转化为实际行动带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在工作实践和“双一流”建设中传承、发扬和创新延安精神,坚定信心,勇于面对困难,艰苦奋斗,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