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正畸科党支部赴北京同文中学爱牙宣教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9年11月11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正畸科党支部梁炜书记率领7名支部成员来到北京市石景山区鲁谷路永乐小区,在北京市同文中学,举办了一场来自北大口腔的爱牙护齿口腔公益讲座。讲座围绕儿童口腔健康知识及龋病防治展开,经过同文中学夏伟平校长和初一年级教学主任张桥老师等的精心组织,140多名学生到场参加学习讲座。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北京市同文中学夏伟平校长致词并对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专家团队到来表示衷心感谢。)1.jpg

3.jpg 

(黄一平医师给学生们讲科普知识)

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我院正畸科支部黄一平医师带领现场的孩子们认识了乳牙和恒牙,认识到“六龄齿”和窝沟封闭的重要性;详细讲述了龋齿的危害及容易引起龋齿的生活习惯;最后对儿童刷牙方法——圆弧刷牙法进行了科普化的讲解。

4.png5.jpg

(王雪东医师进行刷牙辅导)

王雪东副主任医师为同学们进行了生动的如何正确刷牙的现场秀,四位小志愿者亲身体验,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其他孩子们积极参与有奖问答环节,并得到了牙刷、牙膏等奖品

6.jpg

(孩子们积极参与有奖问答环节,并得到了牙刷、牙膏等奖品)

7.jpg

(口腔检查及问题解答)

宣讲结束后,北大口腔正畸科党支部的医生们认真为在场的孩子们做检查并解答口腔问题。

8_副本.jpg

(正畸科支部与同文中学学生合影)

最后正畸科党支部与孩子们合影留念,支部书记梁炜说:要为孩子们的心里种上立志考北大口腔的小草,并盛情邀请孩子们有时间一定到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参观学习。展开阅读全文

  通过此次向同文中学的孩子们普及儿童口腔卫生健康常识,让更多的中学生认识到了儿童口腔保健的重要性,扩大了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的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和社会效益。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三门诊部正畸科专门从事口腔正畸临床工作,协同门诊各科为患者提供全方位的口腔治疗。科室正畸医师全部接受过系统的正畸培养,拥有博士、硕士学位,掌握了先进的矫治理念,采用了最前沿的矫治材料,能够为患者提供最优的矫治方案。

姓名:黄一平 副主任医师 详细

专长: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星期二 下午

简介:博士,副主任医师。毕业于北京大学,2014年获口腔医学博士学位,2017年获口腔正畸学博士学位。国际牙科研究协会(IADR)会员,世界正畸联盟(WFO)专科会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委会(COS)专科会员,中华口腔医学会(CSA)会员。曾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