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职能部门 >> 教育处 >> 管理职责 >> 正文

管理职责

教学管理职责

浏览次数:
字号:
+-14

1. 根据北京大学医学部的办学方针,组织口腔医学专业教学委员会规划我院的教学结构和办学层次,制定各层次教学的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学计划及教学实施方案。

2. 在医学部及院长领导下,参与口腔医学专业本科生和八年制招生计划的制定,并根据需要,参与招生工作。

3. 建立稳定的教学秩序,保障教学工作正常运行。负责并组织实施各层次教学工作的运行,包括下发教学计划、班级总课程表,安排教室和实习室,确定考试科目、考试方法和考试的时间、地点,组织进行教学总结等工作。

4. 负责组织教学所需教材、实习指导、讲课提纲等材料的遴选或编写工作。

5. 采取措施改进课堂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强调学生的教学参与意识,确立学生的主体地位,鼓励教师广泛应用先进的教育技术手段进行教学。

6. 建立教学质量评估体系,定期组织实施学院、科室、学生三级教学质量评定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7. 负责并组织实施学院内多层次多形式的教学改革工作。改进和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管理水准。

8. 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组织开展有利于教师业务素质提高的教学基本功竞赛、教学技巧研习、教学经验交流、教学观摩、现代教育技术培训等。

9. 建立激励机制,逐步提高教师的教学津贴和奖励津贴,开展优秀教师的评选活动,调动教师参与教学的积极性。

10. 负责教学经费的审批、分配、下拨和使用管理工作。

11. 负责口腔医学本科生、八年制学生学籍和考核管理?。

12. 规范管理教学基本文件和档案,做到资料完整、文件齐全、归档整齐有序。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