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家工程实验室 >> 实验室消息 >> 正文

实验室消息

数字化中心科研转化成果亮相北京国际口腔展“创新展区”

字号:
+-14

2021年6月9日-12日,北京国际口腔展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数字化中心部分科研转化成果参与“创新展区”的展示。“创新展区”的主题分为“智能诊断与设计”、“仿生材料”、“口腔手术虚拟现实训练系统”和“精准扫描与制造”四个单元。数字化中心科研成果入选其中三个主题,其中包括:“智能诊断与设计”主题下展示的数字化中心课题组与南京前知公司联合研发的可摘局部义齿人工智能设计软件系统(iPDenture);“仿生材料”主题下展示的数字化中心课题组与秦皇岛爱迪特公司联合研发的仿生梯度多层氧化锆材料及表面处理剂;“精准扫描与制造”主题下展示的数字化中心课题组与杭州先临、南京前知公司等联合研发的高精度无牙颌口内扫描系统和口腔修复体高精高效3D打印系统。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数字化中心科研团队在口腔数字化精准医疗、仿生智能设计和先进制造方面有着长期的积累,并积极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展会期间,中心孙玉春教授同期接受今日口腔专访,介绍医院口腔数字化技术和新材料技术的自主创新研发成果,并参加了2021 Sino-Dental 创新论坛做学术报告“复杂口腔修复体的人工智能设计与精准仿生制造”。本次数字化中心参与创新展区展示的科研转化成果,部分领域填补了国内空白,关键技术指标达国际领先水平,相关成果也得到了卫健委和学会参观领导的认可和鼓励。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姓名:孙玉春 主任医师 详细

专长:

1. 微创种植修复;2. 精准美学修复;3.数字化活动修复。

出诊: 星期一 下午

简介:研究方向:1.口腔数字化技术;2. 口腔仿生材料;3. 精准美学修复技术简介:现任国家卫健委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数字化制造平台牵头人、首都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9)、北京市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