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家工程实验室 >> 实验室消息 >> 正文

实验室消息

孙玉春教授团队“复杂口腔修复体的人工智能设计与精准仿生制造”入选先导技术榜

字号:
+-14

    2022年2月21日,中国科协主办的“科创中国”年度会议在京举行并发布2021“科创中国”系列榜单,孙玉春教授团队“复杂口腔修复体的人工智能设计与精准仿生制造”入选先导技术榜。2021“科创中国”榜单经初评、终评,遴选出“先导技术榜”100项、“突破短板关键技术榜(装备制造领域)”10项、“新锐企业榜”100项、“产学研融通组织榜”10项、“科技创业投资机构榜”10项、“开源创新榜”遴选64项、“青年创业榜”遴选90项,共计384项拟入榜项目。

    孙玉春教授项目团队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阐明了口腔多源异构大数据的知识表征驱动的仿生义齿结构推理机制等关键科学问题,突破了个性化自由型面牙科制件控形控性增材制造新策略等关键技术。专利转化为中国首套复杂义齿人工智能三维设计商用软件、义齿专用3D打印工艺及力学、美学6层连续梯度仿生渐变的叠层氧化锆可切削材料。初步实现用人工智能替代专家经验、用精准3D打印替代专家手法操作技巧、用仿生材料替代天然牙齿硬组织。相关创新研发成果填补国内空白,专利转化产品关键技术指标达国际领先水平,实现了中国自主高端口腔医疗技术装备在全球牙科市场“零”的突破。项目转化成果为义齿的智能设计制造软硬件、材料产品和II类医疗器械,应用于牙齿缺损或缺失后的临床修复诊疗。义齿设计效率、制造精度和仿生性能等关键技术指标达国际领先水平,实现了修复过程的快、简、准,同时实现了戴入修复体后的个性功能美学仿生匹配,可快速提升基层和年轻医生的相关技术水平。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姓名:孙玉春 主任医师 详细

专长:

1. 微创种植修复;2. 精准美学修复;3.数字化活动修复。

出诊: 星期一 下午

简介:研究方向:1.口腔数字化技术;2. 口腔仿生材料;3. 精准美学修复技术简介:现任国家卫健委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数字化制造平台牵头人、首都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9)、北京市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