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家工程实验室 >> 实验室消息 >> 正文

实验室消息

口腔数字联盟科研项目助力东西部科技合作

字号:
+-14

2022年7月5日,由银川市口腔医院和我院共同承担的宁夏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口腔数字化诊疗技术规范及应用推广”项目验收会举行,会议采取银川现场+北大口腔远程线上的形式进行,我院多位临床、技术专家和科研处项目办、财务处科研经费管理人员参加了线上验收会。

该项目于2017年申请获得立项,项目经费350万,执行期为2018年-2021年,内容包括口腔修复、口腔正畸、口腔种植、口腔颌面外科和数字化平台建设,我院王勇教授为项目共同负责人,刘云松教授、刘怡教授、彭歆教授和赵一姣高级工程师为其中4个课题的负责人。各课题立足北大口腔数字化技术的优势,着重建立适合基层的临床诊疗应用规范和示范应用,各课题组多次前往银川进行调研、讨论、培训、交流,疫情期间采用线上视频方式推动课题的进展,取得了良好的课题成果,得到自治区科技厅和验收专家的肯定。

   项目先后列入我国东西部科技合作、京银医疗合作,以及口腔疾病临床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北大口腔数字口腔联盟、北大口腔创新联合体、北大口腔对口帮扶单位等合作内容,项目成员还参加了中华口腔医学会西部行活动推动课题的研究,是发挥北大口腔国家队优质资源带动基层快速发展的典型案例。

各课题针对口腔临床数字化技术的应用,形成有针对性的诊疗规范,可在地区进行普及可推广。同时也开展了数字化技术支撑平台的建设和人才培养(包括医生和技师),帮助合作单位形成了一支稳定的技术队伍,形成了良好的科研思维和习惯,有望不断提升发展。项目结题验收是结束,也是新的开始,北大口腔将持续关注基层、着眼全国、促进健康中国。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