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家工程实验室 >> 实验室消息 >> 正文

实验室消息

全国本科口腔医学专业“十四五”规划教材《数字化口腔医学》编写会在我院召开

字号:
+-14

    2023108日,由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第一主编单位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承办,第九轮全国高等学校五年制本科口腔医学专业“十四五”规划教材《数字化口腔医学》(第1版)编写会议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顺利召开。第六届口腔教材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松灵院士莅临指导,人民卫生出版社责任编辑方毅、编辑汪泓泉,以及来自全国14所院校的17名教材编委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数字化口腔医学》教材第一主编、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王勇教授主持。

图1_副本.jpg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胡文杰教授代表医院致辞,对与会专家及编委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会议的召开表示诚挚祝贺。他简要回顾了北大口腔在数字化口腔医学医教研方面多年的开创性工作,并代表医院感谢王松灵院士为主任委员的第六届教材评审委员会和人民卫生出版社对北大口腔的充分信任,同时表示北大口腔将一如既往对统编教材的编写工作给予大力保障和支持。

 

图2_副本.jpg

  《数字化口腔医学》是第九轮全国高等学校五年制本科口腔医学专业“十四五”规划教材的新增教材,第一主编王勇教授和共同主编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严斌教授,在会上分别介绍了纸质版教材和数字资源的编写大纲、编写任务和编写计划。王勇主编特别强调了第一版教材编写工作的开创性意义,也指出了该首创性教材的艰巨责任和光荣使命。编写会上,全体编委针对教材大纲和章节内容展开了热烈充分的讨论,王松灵院士听取了全体编委的讨论意见,对主编团队的前期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该教材编写的主导思想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人民卫生出版社方毅、汪泓泉也分别介绍了纸质版教材和数字资源的编写要求,并对融合教材的编写模式进行了详细说明。

图3_副本.jpg

  本次编写会议的召开,为《数字化口腔医学》教材初稿的顺利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主编王勇教授在会议总结中表示,编写团队将在口腔医学教材第六届评审委的顶层设计和人民卫生出版社的指导下,全体编委精诚协作、共同努力,打造出国内第一本数字口腔医学领域专业性、权威性的精品本科教材,实现数字化口腔医学知识体系的系统梳理和大融合,为新时代口腔医学人才的培养作出应有的贡献。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邓旭亮教授在会议期间与全体编委见面,并对大家表示了欢迎和感谢。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