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家工程实验室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

字号:
+-14

图1.4.jpg

  受国家发改委委托,教育部组织专家组对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和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项目进行了验收。验收专家来自清华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第九人民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口腔医院、武汉协和医院、纳通医疗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清华大学孙家广院士任组长,首都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白玉兴教授担任副组长。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创新能力建设处处长袁军、教育部科技司高新处处长董维国、国家卫计委科教司实验室处处长梁冰、北京市科委生物医药处处长巴纪兴、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柯杨、北京大学科研部部长周辉、北京大学医学部科研处处长沈如群、北京大学科研部基地建设办公室主任郑英姿等领导出席验收会。会议由教育部科技司高新处刘法磊主持。

  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郭传瑸教授从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设背景、建设历程、完成情况、管理机制和近期规划等方面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进行汇报。北京中持永信会计师事务所陈铁柱注册会计师做财务审计说明。随后,验收专家组一行在实验室主任郭传瑸教授、院党委书记周永胜教授、实验室副主任吕培军和教授邓旭亮教授的陪同下现场考察了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场地建设情况,并进行了现场询问。现场考察后,验收专家组审阅了有关文字资料并开展质询答辩。

  经充分讨论,验收专家组认为国家工程实验室项目验收材料完整、规范,符合验收要求;实验室根据项目批复要求,建成了布局合理、技术领先的实验环境和配套体系;实验室紧密围绕项目建设目标,形成了稳定的研究方向、取得了突出成果、培养出高素质人才;与国内外相关科研单位和行业骨干企业建立了紧密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形成了技术创新和为行业开展技术服务的有效模式;按照项目资金申请报告的批复要求,完成了实验室建设任务,与会专家一致同意工程实验室以优秀的成绩通过验收。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是以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为依托单位,以北京大学为法人单位,由国家发改委于2011年11月11日批准建设的我国医学领域首个国家级工程实验室。建设背景为1997年成立的卫生部口腔医学计算机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以“面向行业重大需求,引领行业技术发展”为宗旨,力争从口腔临床实际需求出发,采用最新的科学与工程技术手段及材料,研究和开发以“精细、准确、高效、自动”为目标的口腔数字化临床医疗技术、设备和材料。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是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计算机专…

姓名:郭传瑸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颌面及颅底肿瘤的诊断治疗;手术导航技术的临床应用。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简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口腔颌面外科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口腔癌的临床及基础研究;手术辅助机器人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