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教研室设置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研室设置

口腔颌面外科学教研室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一、口腔颌面外科简介
 
口腔颌面外科涉及口腔颌面整形、功能重建、口腔颌面肿瘤、口腔颌面种植、口腔颌面创伤、口腔颌面炎症等。我院口腔颌面外科始建于1955年,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口腔颌面外科之一;目前是国内规模最大、专业技术队伍最为齐整的科室之一。研究性课题分工交细,目前成立的医疗中心有正颌外科中心,唇腭裂治疗中心、牙种植中心、颞下颌关节病及口腔面痛治疗中心、颌面创伤中心、涎腺疾病中心等;同时各医疗中心又密切合作,相互支持使我科一方面整体综合医疗水平高,一方面各分支学科能向纵深发展,与国内及市内相应专科相比,具有明显的特色。1996年作为重点学科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作为重点临床学科,在学科建设方面,我们一直坚持全面高水平,重点有特色的方向,以努力保持国内的领先和国际先进为目标,全面进行学科建设。
 
目前共有病床111张,床位使用率达88%以上,平均住院日低于16天,年手术例数超过2000例。
口腔颌面外科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首批授权的博士学科点单位,1984年培养出我国的第一位博士,现已培养出博士59名,硕士40名,七年制本硕连读生20人,博士后5人。
 
今年来我院经各种渠道(包括卫生部临床重点建设项目、国家“211工程”拨款等)获得口腔颌面设备建设费582万元,科研经费280万元,并由医院投资278万元完成了种植科和颞下颌关节诊治中心的建设,并投资71.2万元完成了对手术室改造,使我院拥有国内一流的种植科和颞下颌关节病诊室。
 
二、人员组成
 
教研室主任:孙勇刚教授
 
教研室副主任:张建国主任医师、伊彪副教授、张伟副主任医师、
外科教研室共有39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9人,正高职称9人,副高职称13人,中级职称(主治医师)11人。其中有博士学位19人。
 
三、承担教学任务
 
八年制学硕博连读生:
七年制学硕连读生45人
 
四、19人参加编写口腔颌面外科长学制教材
五、教改研究项目《口腔颌面外科教学改革的研究》
六、
七、教研室教授情况
孙勇刚教授简历
    孙勇刚教授,口腔颌面外科主任、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口腔颌面部器官畸形和组织缺损的临床诊治和相关基础研究工作。并在颌骨放射性骨损害的病因病理方面做了大量较深入的研究工作。科研成果曾获卫生部医药科学进步三等奖一项,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已培养硕士研究生7名,博士研究生5名,参与指导博士后1名。
 
蔡志刚副教授,任口腔颌面外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涎腺疾病中心副主任。专业主攻方向为口腔颌面部肿瘤的诊断及治疗,特长为面神经疾患的诊断及治疗以及口腔颌面部缺损的修复与重建。
 
 
郭传瑸教授,任颌面外科主任医师、教授、科副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在国内外率先开展口腔癌患者的临床营养学及口腔癌的脂质代谢研究。课题 “口腔癌患者的临床营养研究”获2001年北京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一项(1998.1-2000.12)。目前主持国家教委骨干教师科研项目一项,首都医学发展基金二项。
 
赵福运教授,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项。1999-2003年担任中华医学会激光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1988至今任中国激光医学杂志常务编委。中华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库成员,主要研究方向肿瘤、激光。临床特长:颌面部肿瘤的诊治、血管瘤的诊断和序列治疗、激光治疗。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种植科现有医生10人,医生均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包括1名博士后,8名博士。全科有高级职称1人,副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5人。二门诊种植科承担第二门诊部种植相关专业的临床、教学和科研相关任务。医疗主要相关工作为单牙及多牙缺失的相关种植手术及种植修复、全口缺牙种植、重度牙周炎相关种植及种植前微创拔牙、种植前缺牙期的临时修复及种植相关口腔全科治疗等相关工作。医教研并举,本科亦承担了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部分种植对外教学、进修医生和进修护士的教学和培训工作。开展多项种植相…

姓名:郭传瑸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颌面及颅底肿瘤的诊断治疗;手术导航技术的临床应用。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简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口腔颌面外科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口腔癌的临床及基础研究;手术辅助机器人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