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家工程实验室 >> 实验室消息 >> 正文

实验室消息

国家工程实验室召开季度工作会议

字号:
+-14

    2021年3月31日下午,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季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综合楼8楼会议室召开,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郭传瑸院长、副主任周永胜书记、副主任邓旭亮副院长、总工程师兼办公室主任王勇教授、科研处徐明明副处长参加。会议特别邀请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名誉院长张震康教授出席会议。会议分为工程实验室季度工作例会和数字化研究中心科研平台课题汇报两部分。数字化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了科研平台课题汇报会。

    工程实验室季度工作例会分别就实验室理事会及技术委员会换届、实验室平台及负责人调整、实验室年报以及科研成果转化等运行管理的十余个议题进行了讨论,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随后数字化中心孙玉春教授、王宇光副教授、赵一姣高工、原福松主治医师和陈虎主治医师等对“复杂口腔修复体的人工智能设计与精准仿生制造”、“非侵入式口腔诊疗平台”、“口腔医学中的数学问题及临床新技术”、“口腔机器人自动化”和“人工智能大数据在口腔医学中的应用”课题组进展做了汇报。郭传瑸院长、周永胜书记、邓旭亮副院长对课题汇报逐一点评,并提出了指导和要求。张震康教授始终关怀着工程实验室的发展,听取了课题汇报后很是欣慰和振奋,忆往昔,鼓励大家依托国家级的研发平台和扎实的研究基础,运用智慧的头脑,突出技术创新,为北大口腔引领全国口腔数字化技术做出自己的贡献。郭传瑸院长最后总结,感谢张震康老院长对工程实验室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帮助,通过实验室的季度工作例会,明确了实验室发展方向,进一步梳理各平台课题技术路线,解决实验室运行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促进实验室健康稳定发展。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是以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为依托单位,以北京大学为法人单位,由国家发改委于2011年11月11日批准建设的我国医学领域首个国家级工程实验室。建设背景为1997年成立的卫生部口腔医学计算机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以“面向行业重大需求,引领行业技术发展”为宗旨,力争从口腔临床实际需求出发,采用最新的科学与工程技术手段及材料,研究和开发以“精细、准确、高效、自动”为目标的口腔数字化临床医疗技术、设备和材料。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是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计算机专…

姓名:郭传瑸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颌面及颅底肿瘤的诊断治疗;手术导航技术的临床应用。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简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口腔颌面外科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口腔癌的临床及基础研究;手术辅助机器人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