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家工程实验室 >> 实验室消息 >> 正文

实验室消息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飞秒激光微创手术机器人系统”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召开

字号:
+-14

2021年1月11日,由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飞秒激光微创手术机器人系统”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通过网络会议的方式顺利召开,会议主会场设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该项目负责人为北京大学工学院喻俊志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为项目承担单位,数字化中心原福松医师为项目课题“手术机器人总体设计及五自由度飞秒激光微型机器人”负责人。启动会上,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刘进长研究员,北京大学医学部韩鸿宾处长、樊建军副处长、邓锐教授,“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责任专家赵杰教授、韩建达教授、王树新教授、王金友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郭传瑸院长、邓旭亮副院长、科研处单艳华处长,及项目5个课题负责人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原福松医师、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王爱民副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器人所王巍教授、北京大学工学院喻俊志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同仁医院房居高教授等50余人参加了线上会议,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邓旭亮教授主持会议。

启动会上,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刘进长研究员对项目承担单位应履行的责任进行了说明。医学部韩鸿宾处长表示医学部将为项目研究工作的开展提供专业化、精准化的管理服务。郭传瑸院长代表项目牵头单位发言,表示将积极做好人力、物力等各项保障工作,履行诚信体系,通力协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项目任务。随后,项目负责人喻俊志教授及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及各课题的实施方案,与会专家听取报告后,对项目实施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并与项目组课题单位的学术骨干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科研处(北京大学口腔医学研究所所办公室)由科研办公室和图书馆构成,负责全院的科学研究和管理工作,以及和图书馆的行政管理。

姓名:郭传瑸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颌面及颅底肿瘤的诊断治疗;手术导航技术的临床应用。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简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口腔颌面外科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口腔癌的临床及基础研究;手术辅助机器人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