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研究生导师 >>博士研究生导师 >>口外博士导师 >> 正文

教育教学

口腔颌面外科学

张益

浏览次数:
字号:
+-14

zhangyi.jpg

  张益 男 口腔颌面外科 主任 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及专长:

  口腔颌面创伤基础与临床

  颞下颌关节强直机制研究

  骨折愈合、骨修复与代谢

  主要经历及成就:主要教育经历、论文发表及教材编写情况、主要科研业绩、参加学术团体及任职

  1984年毕业于原北京医学院口腔系,获学士学位;1990年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研究生毕业,获博士学位;1994年至今,历任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颌面外科住院医(1984-1986)、主治医(1991-1992)、副主任医师(1993-1998)、副教授(1993-1998)、主任医师(1998-)、教授(2000-)。1990年、1994年、2004年分别在瑞士伯尔尼大学、日本朝日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进修学习。现任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口腔颌面创伤中心主任,口腔颌面外科主任。

  社会兼职: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外科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颞下颌关节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颅颌面学组.委员;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美容与再生医学分会.副会长;北京医师协会.口腔专科医师分会.常务理事;北京口腔医学会理事会.常务理事,口腔颌面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创伤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内固定学会(AO)基金会.理事,颅颌面(CMF)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华口腔医学杂志、北京口腔医学杂志、上海口腔医学杂志、中国口腔颌面外科杂志等.编委;全军总后勤部和中华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组成员,宁夏自治区特聘专家。

  主要从事口腔颌面创伤及肿瘤的临床治疗与研究,专长于颅颌面骨折治疗,创伤畸形的整复,骨缺损重建,关节强直治疗;先后在国际和国内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37篇(第一作者和责任作者);主编专著5部,译著1部,参编16部。先后承担十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主要获奖成果:“颌骨骨折及骨缺损的临床与基础研究”获2004年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No.1);“应用游离腓骨复合组织瓣功能性重建上颌骨缺损”获2008年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No.6);“关节盘复位在创伤性颞下颌关节强直治疗中的基础与应用研究”获2008年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No.2);“口腔颌面组织修复及功能重建技术的研究及应用”获2010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No.4);指导研究生“颧骨骨折的临床研究”获北京大学优秀博士论文三等奖;指导研究生“间充质干细胞与创伤性颞下颌关节强直的发生及其机械力感受性研究”获2014北京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奖。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口腔外科成立于2010年,是一个年轻但蓬勃发展的团队。门诊部口腔外科是总院口腔颌面外科专业的一部分,接受总院大学科的领导,主要门诊工作以口腔种植外科和牙槽外科为主,同时涉及口腔颌面部软组织病变、颌骨病变和简单骨折的诊断和治疗。多年来我科在口腔种植外科、牙槽外科、颌面部感染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目前已开展单牙、多牙种植、全口无牙颌种植,以及即刻种植、GBR技术、块状骨移植、上颌窦提升术等复杂外科手术,已完成各类种植手术万余例。现在承担着北京市的继续教育项目…

姓名:张益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颌骨骨折治疗;继发畸形和缺损整复;颞下颌关节强直治疗;张口受限相关疾病的治疗。

出诊: 星期三 上午 星期五 上午

简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科主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颌面创伤的临床与基础研究;数字外科技术研究;骨修复机制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