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 正文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护理部举办2024年第1期护理查房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2435日下午,护理部在医疗楼大会议室举办了本年度第1期护理查房。由口腔颌面外科二病区组织,主题为“口腔颌面部手术后吸入性肺炎的护理”,吴洪芸护士长主持。护理部主任杨悦、副主任杨国勇、口腔颌面外科各病区及门诊各护士长、护理骨干共60余人参会。

首先,口腔颌面外科二病区护士赵冬梅以2022年收治的一例口腔癌患者术后第6天发生吸入性肺炎的案例为切入点,介绍了该例患者的病史基本信息、手术过程、术后病情发展及转归情况,详细介绍了吸入性肺炎的相关知识:吸入性肺炎的定义、分类、影响因素、临床表现、治疗方法及护理措施。结合病例及相关基础知识,深入剖析了该患者发生吸入性肺炎的具体原因、类别及对应的护理要点,重点阐述了吸入性肺炎的相关危险因素、如何早期识别以及鼻胃管拔除指征等相关预防措施。 

汇报后,参会人员针对吸入性肺炎的发生原因及预防措施展开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讨论。各病区护士长及护理骨干结合自身临床经历及护理经验发表了意见、建议。通过讨论,交流借鉴,提高了护理人员对此类病例的认知和应对能力。

最后,杨悦主任对此次护理查房进行了总结。她首先对汇报内容给予了肯定,认为此次查房贴合临床,对口腔颌面外科术后存在吸入性肺炎风险的患者给予了专业指导,同时补充到,要注重拓展口腔专科医院护理视野,充分结合综合医院的诊疗措施和大护理的临床经验,总结与口腔颌面外科护理相关的专科护理特色问题,探索具有口腔颌面外科特色的护理方法,在改善患者生活质量的同时,提高护理人员综合素质。

1.jpg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