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举行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24125日下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及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在教学楼报告厅召开。院领导周永胜、邓旭亮、蔡志刚、彭歆、朱九田、胡文杰出席会议,教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计13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彭歆主持。

首先,邓旭亮院长做了题为2023年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工作报告。他从2023年运行数据、全院工作、2024年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回顾了重点工作、亮点工作和已取得的成绩。他表示2023年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一年,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连续14年荣列复旦版“中国医院专科排行榜”口腔专科第一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口腔专科医院第一名等多项荣誉,新增高等教育(研究生)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全国创新争先奖、北京市先进科技工作者、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等国家级成果和人才称号,圆满完成2023年工作计划。2024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中央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持续提升诊疗资源效率和患者就医体验,围绕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强医疗、教学、科研、护理和管理的服务能力和服务范围,加强行风建设、信息化建设、文化建设,开展高水平国际合作和学术交流,携手共创北大口腔美好未来。

随后,工会主席张汉平做了2023年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她指出,2023年,院工会在口腔医院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讲话精神和学习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紧密围绕医院中心工作,提高工会服务水平,开展特色主题活动,打造具有北大口腔特色的精品活动,努力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充分发挥教代会的作用,推进医院民主建设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扎实推进工会工作;持续“建家”工程,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科学文化素质贴近职工实际需求,将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加强职工文化建设,营造和谐的文化氛围严格财务规章制度,规范经费使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逐一汇报。

接下来,总会计师、财务处处长汪薇做了“2023年度全院经济运行及2024年预算情况”汇报。她总结了2023年医院财务收支情况、主要工作以及2024年的工作重点。她表示,2023年医院锚定全面预算管理目标,以预算为牵引,积极开展各项经济管理工作、持续强化运营协同管理。未来,财务处将继续推动全面预算管理、全成本管理、资产管理、信息化管理提质增效,持续打造经济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保障医院收支平衡,促进医院价值管理落地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教代会提案审查工作委员会伊彪主任介绍了教代会提案工作情况。2022年提案工作得到了院党政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教代表们尽心尽力,为医院发展建言献策,做出了积极贡献。提案服务遵循医院发展大局、涉及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具有广泛代表性的原则,经委员会认真讨论、审核后慎重立案。提案满足撰写规范,有调研,高质量,涉及医院管理、人事制度、后勤保障、安全管理、教学管理等诸多方面,事关医院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教职工员工的切身利益,具有较强的代表性。经过努力,提案答复率达到100%,满意率100%,充分发挥了教代会在医院民主管理中的重要作用。

最后,周永胜书记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工会教代会深刻领会了习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讲话精神,配合医院中心工作开展工作。在全体工会委员和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我院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这是全国总工会所能颁授的最高集体荣誉。这个荣誉的取得,后面凝集了很多人、很长时间的奋斗和心血,值得我们自豪,也激励我们从此起步。

在迈向新征程的过程中,周永胜书记提出三个关键词给予嘱托:

第一,中心工作:通过院长工作汇报,我们了解到一年来口腔医院的发展,也感受到了目标驱动压力,希望全体委员,团结一心,讲政治,讲奉献,在党委和上级工会领导下,各项工作围绕医院的中心工作而开展,为建成我院宏伟蓝图而奋斗。

第二,中坚力量:希望各位教代表、各位委员,不负群众希冀,不负人民所托,认真学习如何做好教代表,提升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除了在各自岗位上做好表率和示范,还要有工会委员的意识,积极促成职工素质建设、职业发展、保障和维权。

第三,中间桥梁:院党委高度重视教代会工作,把教代会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三重一大的决策、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医院建设的热点,都通过教代会途径,发挥了民主管理作用,希望能够站在代表和委员的高度上,结合提案工作,用好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发挥委员职能,促进我院民主建设。

本次教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中顺利闭幕。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