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 正文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护理部成功举办2024年护士英语演讲比赛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提升护理队伍国际化交流与合作能力,提高护理团队英语综合能力,2024328日下午,护理部在医疗楼大会议室举办了护士英语演讲比赛。北京大学护理学院陆虹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高学军教授、彭歆副书记、宋代莹主任、杨悦主任担任此次比赛评委,蔡志刚副院长应邀为比赛致辞,李晓光护士长主持比赛。

蔡志刚副院长提到,护士英语演讲比赛可以督促护士不断提升英语水平,通过语言的学习更好地了解社会需求和护理专业的国际化发展现状,争取更多在国际舞台上展示我院护理人员风采的机会。多年以来,在北大护理学院和我院各级领导和专家的支持下,护士们通过英语演讲比赛得到了高水平的指导与帮助。希望未来口腔护理工作能更上一个台阶,探索更高水平的护理发展道路,为患者提供更优质、有温度的护理服务。

前期的笔试初赛后,共有来自10个科室的10名选手入围复赛。本次英语演讲比赛复赛限定了“人文护理”与“患者健康教育”2个主题范围,选手们选择其中某一主题进行自命题演讲与分组讨论。在自命题演讲环节,她们围绕护理工作中的实际案例展开演讲,内容涵盖了口腔术后的饮食指导、怎么维护种植体周围健康、体现人文护理关怀的各项举措等,选手们演讲内容丰富、条理清晰,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标准漂亮的发音,落落大方的回答展现了我院护理人员不断精进的英语水平。主题演讲结束后,10位选手随机抽签分为了4组,围绕 “如何使用良好的沟通技巧辅助提升患者对医务人员的满意度和信任”、“如何通过健康教育鼓励患者养成健康行为习惯”、“探讨健康教育在预防疾病和促进健康方面的作用”等话题以你问我答或是辩论形式阐述各自观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展示了选手们良好的英语表达能力和护理专业素养。

演讲及讨论结束后,评委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总结和点评。评委们首先对选手们赛前的精心准备和比赛中富有激情的精神状态给予了肯定与鼓励,同时提出英语演讲需要自信与自我肯定,需要夯实基础、准确发音,在英语表达中选择更为贴切的词语和句型。在整个英语学习过程中一定要敢于开口、勤于练习,不断锻炼英语思维能力,才能更好地使用英文这一“工具”展示自我。评委们表示英语是一个工具,能给我们打开一扇窗,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国际世界,英语也是一个交流手段,向外宾展示我们护理团队的风采。选手和观众们均表示收获颇丰。

最后,杨悦主任公布了比赛结果,并对比赛中给予悉心指导的评委专家表示感谢,对获奖人员表示祝贺。她提到,希望护理人员能够坚持不懈地加强英语学习,让英语成为我们的重要技能之一,希望北大口腔护理团队能为医院对外交流和护理水平向国际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png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