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研究生导师 >>硕士研究生导师 >>正畸硕士导师 >> 正文

教育教学

口腔正畸学

余婷婷

浏览次数:
字号:
+-14

IMG_2762-1ok.jpg

  余婷婷,女,1990年1月出生于安徽合肥。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住院医师。201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获得口腔正畸学博士学位,并留校从事医教研工作。2015-2017年,赴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牙学院联合培养。担任北京口腔生物医学专委会委员、Frontier in Bioengineering and Biotechnology专刊编辑、中华口腔正畸学杂志编辑。

  主要研究方向:基于间充质干细胞年轻态重塑的口腔颌面部组织缺损修复研究。近5年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含共同)在Adv Sci、Mater Today、Nat Commun、Bioact Mater(高被引论文)、Cell Death & Di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文章19篇,申请专利10项(授权8项),1项已签署成果转化协议,并推广应用至包括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华中科技大学等在内的全国知名口腔医疗单位,获得良好应用反馈;入选第七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获IADR Joseph Lister新青年研究者奖、AADR Travel Award、中华口腔医学会科研管理年会“明日之星”奖;作为项目负责人获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在内的4项国家、省部及校级项目资助。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