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研究生导师 >>博士研究生导师 >>修复博士导师 >> 正文

教育教学

口腔修复学

张旭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张旭.png

  张旭,男,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数字化研究中心助理教授、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21年毕业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21年到2023年在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完成博士后训练。曾获北大-清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CLS)优秀博士后、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荣誉。主持北京市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1项,曾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基金1项、“科创中国”美团青山环保科技创新示范项目1项。迄今已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含共一)/共同通讯作者在生物技术/生物材料领域内的权威期刊Trends Biotechnol.、Sci. Adv.、Chem. Eng. J.(影响因子均>10)等上共发表SCI论文10余篇,2项发明专利,作为核心参与人参与2项科研成果转化工作。现为口腔生物材料和数字诊疗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成员,Biotechnol. Adv.、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等SCI期刊审稿专家,中华口腔医学会会员,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会员。

  主要研究方向是生物可降解材料与(口腔)再生工程;利用和发展新型生物材料构建数字化复合组织工程支架;发展多功能化再生工程支架从材料学维度理解材料-细胞/组织之间的互作关系;探索再生与修复过程中细胞兴奋性、能量代谢等与口腔软/硬组织疾病的发展进程。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