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2023唾液腺疾病中心及唾液研究中心联合年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5 浏览次数:
字号:
+-14

1.jpg

参会专家合影

 2.jpg

评委专家与参赛的青年医师合影


20231223日,2023年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唾液腺疾病中心及唾液研究中心联合学习研讨班暨学术年会在我院成功召开。本次年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会议形式,来自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韩国首尔国立大学牙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部和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等多家医疗、教学和科研机构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两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歆教授致开幕词,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里两个中心的专业人员在唾液腺疾病和唾液研究方面取得的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蔡志刚、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贺洋分别代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致辞,对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两个中心多年来在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和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并对中心未来的发展表达了鼓励和期待。

本次会议以唾液腺疾病诊治和唾液研究为主题展开,包括专题发言和青年医师论文竞赛两部分。在上午专题报告部分,北大口腔医院唾液腺疾病中心及唾液研究中心主任俞光岩教授、韩国首尔国立大学的Sangwoo Lee副教授、北大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睢意博士分别就咽鼓管唾液腺相关问题学术讨论及其启示基于器官发生机制的唾液腺保护及再生生物学材料,以及基于人唾液腺腺样囊性癌类器官的个性化综合药物筛选平台做了深入报道;随后的舌下腺专题报告中,洪霞、谢晓艳、刘宇楠三位医师分别就“自身免疫病与舌下腺囊肿发生相关性”、“超声在舌下腺疾病诊断中的应用”,以及“口内型舌下腺囊肿自愈性的前瞻性研究”等主题做了精彩报告。针对会议内容线上、线下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下午的青年医师论文竞赛环节,来自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各课题组的24名青年医师进行了口头报告并得到与会专家们的精彩点评和指导,参赛青年医师及与会同仁们在充分的学习交流后获益良多。经过参赛者的激烈角逐,大会评委会最终选出6名青年医师优秀汇报者。会议最后,俞光岩教授和蔡志刚教授对本次研讨会发表了闭幕致辞,总结了一年来唾液腺疾病中心及唾液腺研究中心的工作,向本次与会的专家表示感谢,肯定了参赛青年医师们的研究工作,并对新一年中心的发展提出了展望。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唾液腺疾病中心及唾液研究中心联合学习研讨班会议的圆满举行,促进了各机构间的学术交流,为青年医师提供了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扩大了我院唾液腺疾病及唾液研究的学术影响力,对于提高唾液腺疾病的诊治和研究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