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做真、做实、做好——第二期“京莆口腔”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深化北大口腔医院和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共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合作,加强学术交流,20231223日,由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联合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共同举行了第二期“京莆口腔”学术论坛。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书记蔡建荣,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口腔科主任邱著文、副主任郑德春、许志强,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纪委副书记陈立、共建项目负责人陈慧敏、教育处副处长柳大为、牙周科副主任释栋、颌面外科门诊主任许向亮、牙体牙髓科副主任刘思毅、综合二科许桐楷博士和运营办赵茜倩参加了本次学术论坛。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蔡建荣书记及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纪委陈立副书记做了开幕致辞。蔡建荣书记对北京各位专家的远道而来热烈欢迎,并表示自今年与北大口腔医院共建以来,口腔科在医教研管各方面都有了显著的改进,并预祝讲座圆满举行。陈立副书记表示,此次莆田之行让他深切感受到了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各级领导对本次共建项目的重视,感受到了莆田市口腔同行和学生的学习热情,北大口腔一定会全力以赴、持续不断的以多种形式派出专家帮助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建设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专家释栋、柳大为、许向亮、陈立、刘思毅,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口腔科专家许志强,分别进行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内容涉及口腔多个亚专科,让到场的各位莆田市口腔医师以及学生受益匪浅。

 

1.jpg

    

  2_副本.jpg

 

学术交流之余,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专家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举办了义诊活动。专家们为患者进行了细致的临床检查,并结合影像资料向患者提供了可行的治疗方案,对方案进行耐心通俗的讲解。北大口腔医院科普专家许桐楷博士前往莆田学院医学院为临床系本科生介绍口腔医学的概况,并讲解了健康科普中的挑战和机遇。会议现场气氛活跃,学生热情高涨,纷纷积极提问与专家互动。

8.jpg  9.jpg

 10.jpg

“京莆口腔论坛”为两地口腔医学专业的学术交流搭建了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平台,促进了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作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的口腔医学建设。同时,学术论坛内容切合临床工作,立足前沿进展,也为口腔医学共建工作注入了活力。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将发挥国家口腔医学中心的引领作用,对接福建省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需求,把我院和莆田学院附属医院的合作做真、做实、做好,实现高位嫁接,提高莆田市、福建省口腔医疗及预防保健服务水平,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