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家工程实验室 >> 实验室消息 >> 正文

实验室消息

口腔医学数字化中心召开年度总结及2021工作计划研讨会

字号:
+-14

    2021年1月18日,数字化中心2020年度工作总结及2021年度工作计划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王勇主任主持会议。
    首先,王勇主任代表科室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从科研项目申请、论文发表、专利转化、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社会团体工作等方面做了全面回顾。数字化中心2020年在积极配合医院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主动行动请缨,较早经医院批准分批次开放数字化实验室,为疫情防控期间医院部分师生的科研提供有力保障和技术支撑。科室继续采用云协作方式对科室事务进行全面、及时、准确的公开分享,内容涵盖职工门诊、值班排班、科研项目、论文发表、专利情况、教学工作、开放技术服务及科室大事记等,形成科室信息公开、人人为集体的良好氛围。2020年科室科研项目再创佳绩,获批4项国家级科研课题(包括1项国自然重点项目),发表论文23+2篇(其中SCI12篇),发明专利授权14项(美国专利2项,企业转化5批次),师生多人次参加学术会议交流,22人次在各学术团体任职。科室教学工作继续受到欢迎,承担我院数字化口腔医学研究生课、八年制提高课、口腔生物力学、牙体解剖学、口腔医学技术及部分临床前实习培训教学,完成1项教改项目并发表教学论文。中心职工积极参加创新转化比赛取得好成绩,获国家卫健委科技发展中心第一届医学科技创新大赛金奖(医研组)、2020首都青年医学创新与转化大赛三等奖、“荣耀医者”青年创新奖、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二等奖(排名第3、6、7),研究论文入选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F5000)。之后,工会小组长及各归口秘书(科研、教学、考勤、预算、安全、院感、学分、宣传等)分别对各自负责的工作进行了年度总结并提出改进建议,科室对中心现有各项管理制度也进行了再次宣教。
    在2021年度工作计划研讨环节,中心职工逐一对自己今年在科研、教学、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研讨环节特别针对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进行了动员,中心将按医院要求,对今年提交的国自然申请书做好质量把关。
    数字化中心作为我院国家工程实验室开放服务的具体承担科室,每名职工都需要重视并积极承担相关技术服务工作,做好医院交给中心的这项重要工作。希望全体职工2021年能在各自的科研领域再创新高。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是以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为依托单位,以北京大学为法人单位,由国家发改委于2011年11月11日批准建设的我国医学领域首个国家级工程实验室。建设背景为1997年成立的卫生部口腔医学计算机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以“面向行业重大需求,引领行业技术发展”为宗旨,力争从口腔临床实际需求出发,采用最新的科学与工程技术手段及材料,研究和开发以“精细、准确、高效、自动”为目标的口腔数字化临床医疗技术、设备和材料。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是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计算机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