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三门诊部 >> 工会 >> 正文

工会

三门诊举办新冠肺炎防控线上知识竞赛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各地正在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但受全球疫情形势影响,境外输入、境内反弹的风险依然存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每个人都应主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科学防护不松懈。为进一步加强职工防疫意识和防控能力,提高门诊疫情防控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根据院工会“共抗疫情 防护先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能比赛通知要求,三门诊分工会于8月28日至31日举办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赛。

知识竞赛采用移动端线上答题模式,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六版)》和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发布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管理预案(修订第六版)》等文件设立题库,分单选题和多选题,内容涵盖流行病学、环境消毒、医院防控、个人防护等多个方面,融知识性、教育性、实用性为一体,与职工的日常生活和门诊工作紧密结合。

为体现竞赛的客观性与公平性,本次比赛特别设定每名职工一次参与机会,系统随机抽题,限时竞答。答题活动自8月28日下午4时30分开启,至31日下午4时30分关闭,三门诊职工积极响应,纷纷扫描二维码通过微信小程序答题,不断刷新竞赛排行榜。截至比赛结束,参与答题人数103人,其中颜娜医生以得分最高、用时最少位居第一,被评为“三门诊疫情防控技能之星”。

线上知识竞赛答题活动,不仅避免了人员聚集,还保证了活动的参与规模。职工们深刻认识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积极学习、恪尽职守的信心和决心。本次活动弘扬抗疫精神,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提升了医务人员新冠肺炎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能力,更好地落实了新冠肺炎疫情院感防控工作。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1.在院党委领导下,贯彻落实党对工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上级工会的指示、决定等。2.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的要求,落实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基本职能。3.负责教职工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和会务工作,教代会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4.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5.关心职工生活,做好慰问、困难补助、福利发放等工作。6.制定工会工作计划,做好年终总结,草拟有关文件。7.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的经费,管理好工会财产。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