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家工程实验室 >> 实验室消息 >> 正文

实验室消息

学科建设助力口腔颌面外科全面部署国产数字化设计软件

字号:
+-14

中国自主创新研发的口腔数字化技术不断发展,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发挥自身优势,深度参与其中,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进展。口腔颌面外科手术的数字化设计可有效提高手术效率和质量,尤其是年轻医师的成长。面向口腔咬合功能修复为导向的颌骨修复重建更离不开数字化技术的全面支撑。

2021年在学科建设经费的支持下,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彭歆教授、贺洋主任医师积极推动,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技术部赵一姣主任全流程负责,采购了国产的口腔颌面外科数字化设计软件布置在我院外科多个病区,有望全面助力颌面外科的学科发展。国产数字化设计软件厂家也保证积极配合我院的最新需求,不断优化完善软件功能,推动国产数字化口腔软件的全面应用和发展。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是以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为依托单位,以北京大学为法人单位,由国家发改委于2011年11月11日批准建设的我国医学领域首个国家级工程实验室。建设背景为1997年成立的卫生部口腔医学计算机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以“面向行业重大需求,引领行业技术发展”为宗旨,力争从口腔临床实际需求出发,采用最新的科学与工程技术手段及材料,研究和开发以“精细、准确、高效、自动”为目标的口腔数字化临床医疗技术、设备和材料。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是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计算机专…

姓名:彭歆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颌面部肿瘤和缺损修复重建;涎腺疾病。

出诊: 星期三 上午 星期五 上午

简介:彭歆,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头颈肿瘤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外科专委会常委、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教育专委会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