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家工程实验室 >> 实验室消息 >> 正文

实验室消息

疫情无情人有情,全院助力数字化教学

字号:
+-14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数字化教学组开设的“数字化口腔医学”课程深受研究生的喜爱,尤其是人人动手操作的数字化专业软件workshop课程,更是得到师生的期待。2018年首次成功开展数字椅旁修复CAD/CAM课程,2019和2020为了更好地提高教学效果,经过教学组、教育处论证和医院批准,课堂走向专业企业,近距离接触和体验椅旁CADCAM数字技术。

2021年初冬,北京疫情形势多变,医院师生疫情防控责任重大。经过数字化教学组、教育处、主管院领导慎重讨论,为确保师生切实做到“两点一线”行程安全,11月15日(周一)最终决定将16日(周二)晚间的数字椅旁修复CAD/CAM技术Workshop课程改为在医院进行。决定一下,随后的准备工作立即开始:教学组课程秘书赵一姣老师和教育处王亚宁老师紧急协调确认11台椅旁CAD/CAM设备的上课场地;后勤处综合服务中心王景才主任积极协调人力和电工,紧急“改造”教学楼二教电路,支持保障多台大功率设备的同场地运行;教学楼无电梯,十几台即“贵”又“重”的CAD/CAM设备搬运入场成了难题,王景才主任又积极协调后勤人力,与数字化中心多名研究生、进修生志愿者共同人抬肩扛搬运设备,最终于16日中午完成了全部教学设备的顺利入场,并于16日下午在登士柏-西诺德3名工程师的配合下完成了全部设备的安装和调试,主讲教师修复科叶红强老师也全力配合教学的临时转场工作,利用中午和门诊间隙赶来场地确认教学方案的实施细节,从而确保了当晚课程的按时、顺利开展。

为了保障北大口腔的研究生教学质量,为了确保师生的防疫安全,经数字化教学组、教育处、后勤处和协作单位多方共同努力,仅用1天的时间实现了一个看似不可能的“大工程”——疫情无情、人却有情,1天的转场奇迹体现了教师、教学组对教学工作的责任感,体现了行政、后勤人员对医院保障工作的责任感,这份疫情中的情谊最终体现为一堂3小时让同学们收获颇丰的课堂教学,在这初露寒意的冬季,如同一股暖流,温暖了一张张同学们可爱的笑脸。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一、科室基本情况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第三门诊部修复科是一个以口腔修复为工作重点同时具有口腔综合诊疗能力的科室,除了对牙体缺损、牙列缺损以及牙列缺失的患者提供相应的诊疗方案和治疗措施之外,对于口腔常见的牙体牙髓、牙周、外科等疾病均可制定完善全面的治疗计划并与门诊其它科室联合完成相关治疗,最大程度方便患者。科室医生均接受过系统的口腔修复专业培养,能为患者提供专业的修复诊疗建议和措施。三门诊修复科采用的修复方法和修复材料均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多种全瓷修复材料、数字化修复技术(CAD/CAM…

姓名:叶红强 副主任医师 详细

专长:

1. 数字化美学设计及修复;2. 数字化全瓷修复;3. 种植修复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星期二 下午

简介:叶红强,口腔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临床专业特长:1. 数字化美学设计及修复;2. 数字化全瓷修复;3. 种植修复研究方向:1. 数字化技术在口腔精准修复中的应用研究;2. 3D打印在口腔修复中的应用研究。简介:201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