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 正文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推广四手操作技术,提高医护配合水平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8611日至13日,护理部在医疗楼大会议室举办“口腔诊疗四手操作护理配合技术学习班”。此次学习班共有35家单位的85名代表参会。其中本院学员33名,免费为兄弟医院培训学员6名。

本次学习班邀请到了日本朝日大学磯崎篤則理事、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护理部丁炎明主任及我院的多名专家为学习班授课。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郭传瑸院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郭院长指出,四手操作技术是口腔医疗服务水平发展的重要标志,其不仅能够提高工作效率,更重要的是能够改善患者就医感受;我国全民口腔健康的维护同日本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因此本次学习班既有利于推动四手操作技术的应用,提高口腔诊疗服务水平,而且也为提高全民口腔健康、建设健康中国贡献了力量。

学习班期间,围绕培训主题安排了10余场专题讲座。讲座内容结构合理、角度全面,内容丰富,不仅包括常见口腔诊疗的四手操作护理配合,而且涵盖国家口腔质控中心工作、口腔颌面头颈部修复与重建进展等内容,还介绍了日本卫生士教育60年的变化,让学员详细了解了日本口腔卫生士的院校教育和工作内容。此外,此次学习班还结合临床实际病例,为学员录制了医护在显微镜下进行根管治疗的四手操作视频。通过视频,全方位展示了四手操作中护士物品的准备与传递,同时结合清晰放大的医生操作画面,有助于学员理解护士如何运用精细化操作在实际工作中达到医护默契配合。

课后,学员针对授课内容及平时工作中的问题与授课专家进行交流和探讨,学习氛围浓厚。学员们表示,本次学习班授课内容详细、丰富,尤其是实际操作视频,对其临床工作有很大的指导作用。

近年来,护理部每年举办多期以四手操作、感染控制、护理管理等为主题的学习班,旨在为全国口腔护理同仁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尤其是四手操作培训班的举办,有效的推广了四手操作理念,促进了四手操作技术在全国的应用。充分发挥了我院在全国口腔护理届的引领作用,带动了全国口腔护理共同提高。

     四手.jpg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护理工作有着优良的传统,始终秉承“厚德尚学,精医济世”的院训,坚持“一切为了病人”的服务理念,打造了一支全国一流的口腔护理团队。我院现为中华护理学会口腔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业委员会、北京护理学会口腔科专业委员会三个学会团体的主任委员单位,同时是“北京市海淀区继续教育培训基地” 和“北京大学医学网络教育学院口腔专业护士培训基地”,在全国口腔专业护理人才培养、口腔护理行业指南的起草、口腔护理专著的编写、口腔护理新技术的传播、推动全国科护理发展…

姓名:郭传瑸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颌面及颅底肿瘤的诊断治疗;手术导航技术的临床应用。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简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口腔颌面外科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口腔癌的临床及基础研究;手术辅助机器人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