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研究生导师 >>博士研究生导师 >>修复博士导师 >> 正文

教育教学

口腔修复学

吕珑薇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吕珑薇.jpg

  吕珑薇,女,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修复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首都卫生健康系统“未来之星”、首都卫生健康青年专家库成员。2006年考入北京大学口腔医学专业(八年制本博连读),2014年获北京大学口腔修复学博士学位。兼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修复专委会委员,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口腔医学分会理事,北京口腔医学会口腔修复专委会委员、秘书,北京市青联委员。

  主要研究方向:口腔颌面部组织修复与再生:①发现生物材料调控干细胞成骨分化的表观遗传新机制,为应用小分子化合物主动调控干细胞定向分化提供了科学依据;②研发时空序列调控的按需递送新型骨修复材料与4D打印生物材料,适配骨再生过程动态功能与动态形变的复杂需求;③建立口腔修复的智能识别与分析以及全程数字化诊疗流程,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的临床应用新方案切实服务广大患者。业务专长:口腔修复、口腔美学修复、数字化修复、多学科联合诊疗。研究成果:主持国自然等基金13项;申请专利20余项,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获得中华口腔医学会科技奖一等奖、中国科技青年论坛一等奖、首都卫生健康系统“未来之星”、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国际牙科研究会(IADR)中国分会“杰出青年学者奖”、全国口腔生物医学“优秀青年研究”一等奖、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一等奖等多项医疗、教学、科研奖项。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