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研究生导师 >>博士研究生导师 >>修复博士导师 >> 正文

教育教学

口腔修复学

潘韶霞

浏览次数:
字号:
+-14

潘韶霞.jpg

  潘韶霞,女,主任医师、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原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并于2005年获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修复专业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毕业后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修复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

  担任学术团队和任职: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修复专委会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种植专委会委员,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口腔类别试题开发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口腔医学会口腔修复学专业委员会常委,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口腔医学分会理事,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命题专家,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主要研究方向:种植体周围炎症的免疫机制研究及炎症控制和骨缺损治疗,全程数字化修复关键问题研究,数字化种植手术导板,无牙颌人群的口腔重建临床研究,老年人群主动口腔健康的临床研究。

  业务专长:擅长种植修复,无牙颌口腔修复重建,数字化修复,在国内较早地开展“全程数字化种植修复”等技术用于口腔修复疾病的治疗。

  研究成果:主持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际种植学会(ITI)大型研究基金1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篇,获批发明专利1项,参编参议专著9部。其中以第一作者或者通信作者发表SCI源刊物论文10篇;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15名;荣获2016年首届北京大学临床医疗奖,2021北京大学优秀专科医师指导教师等奖项。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